黔源电力普定发电公司:特大技改助力发电量逆势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6:51分类:机构动态

2019年,得益于汛前全部完成特大技改提效增容改造工程,黔源电力普定发电公司在水库来水较多年平均少11%的情况下,全年完成发电量3.702亿kWh,超发电量17.15%。

普定发电公司于1989年12月开工建设,受当时设计、制造条件限制,使设备及其配套设施质量无法满足机组运行要求,至改造前出现水轮发电机组老化、线圈绝缘等级低、自动化水平落后、水轮机运行稳定性能差、高水头额定负荷25WM时机组振动严重、长期偏离最优工况运行等问题。

针对提效增容改造工程周期较长、改造子项目多、改造和生产运行同时进行、管理难度大等困难,该公司采用项目负责制强化过程按照质量的管控,以管控工程单元“安全目标、质量目标、工程进度、预算控制目标、资料档案”为主线,执行日、周协调会机制,密切与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实现改造目标的高质量完成。

通过对三台机组的提效增容改造,消除了该公司设备安全隐患,设备的可靠性和自动化程度明显提升,发电量超出多年平均设计电量,综合厂用电率平均下降50%,增发电量及节能降耗成效显著,提效增容达到预期目标。(华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