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田启动“银发计划”助力老年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32分类:财媒聚焦

2020年1月9日,由福建省古田县终身教育委员会主办,古田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委老干部局及县邮政公司承办的“银发计划”启动仪式在古田县举行,旨在实现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具体落地,推动老年教育方式方法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

仪式上,相关部门领导为古田县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授牌;为老年教育志愿者服务队、老年大学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爱古田志愿者服务队、邮爱·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据介绍,“银发计划”的启动将有效促进老年教育管理,完善共学共建共享机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古田县历来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大力开展老年教育,积极发展老年事业;于2005年成立老年大学,2015年开始开展社区老年教育。近年来,该县还以社区学院为抓手,大胆探索老年教育的方式方法,形成了“三个三”工作特色,即公办民助、公办公助、公办等模式“三不变”,注重教育内容、教育方式和教育目的“三转变”,以及实现尊严、情趣、意义“三提升”,扎实推动终身教育快速发展,涌现出“乐龄学堂”等先进做法。

同时,古田县遵循“开放”“共享”的办学理念,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建设优质网络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更好地促进该县老年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上完课我都能感觉到满载而归、幸福满满。” 老年学员兰绍华表示,古田县老年教育拓展了大家的生活圈,不仅克服空巢老人的孤单落寞,更重启老人们对生命的热情与自信。(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