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源公司:奋斗无歇时 整装再出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52分类:机构动态

5182天、3862天、2046天

----北源公司鱼塘、清溪、牛都三个分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长周期安全生产天数。

98.65%、102.26%、106.89%

----北源公司鱼塘、清溪、牛都三个分公司完成电量计划的百分比,其中牛都分公司提前49天完成年度发电计划。

4.49亿千万时、100.43%

----北源公司总发电量及完成计划百分比。

这三组数据,是北源公司2019年工作的真实写照。一年来,公司党委着力减亏目标,以队伍建设为主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制定“把握正确发展方向,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完成企业内涵式发展”的年度目标,狠抓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干部职工保持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精神面貌,提前完成年度发电计划,机组零非停,职工队伍零辞职,纪检工作零信访,零举报。

深入开展方案论证

公司党委密切关注电力改革动向和国家相关政策,积极研究和捕捉提高电价的机遇期和时间窗口。尽一切可能发声政府呼吁对绿色环保小水电的政策支持。拟定“北源公司管理整合方案”“北源公司减亏脱困方案”“北源公司所属电站电能输送可行性分析报告”等相关材料,在黔源公司的领导下积极寻求突破之策。

牢牢抓住核心要素

事要人谋,事靠人干,一切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都依靠全体职工遵守和执行,在教育个体的同时,北源公司党委坚持尊重职工,相信职工,依靠职工,构建积极向上和谐稳定,敬业爱岗的职工队伍,先解决人的问题再让解决了人的问题的人主动去解决问题。

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公司党委以说不说真话识人,以干不干实事取人,以有没有实绩用人为导向,营造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立实绩的工作氛围,对上不瞒过,对下不欺人,充分取得广大职工的认同和支持,充分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以改革促发展,筑牢员工迎接挑战支持改革的思想基础,使员工队伍成为推进企业改革,攻坚扭亏脱困的根本力量源。

坚持科学精益调度

在黔源公司集控中心的帮助支持下,北源公司于2019年实现了对芙蓉江流域的水库全面一体化调度,通过科学的来水情况模型持续做好水库精益管理。公司内部根据中央气象台提供7天降雨预报情况,力争在每次洪峰形成前都把流域内三个水库降至低水位运行,通过后水位启涨,拦蓄尾洪在高水位,全面实现提质增效。真正做到了拦好每一场水,用好每一滴水、增发每一度电。

认真总结整装出发

2019年,北源公司在黔源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务实奋进。2020年,北源公司党委将继续保持“作微调不换频道、盯目标不减劲头”态势,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以“三个着力”为抓手,即着力制度建设和执行,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着力“三清企业”创建和“示范党支部”建设,增强依法合规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决策力,推动企业内涵式发展向纵深推进;着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培养和筹备业务拓展的人才和技术人才,体现收入分配公平,不断夯实队伍稳定基础,确保达成“两稳定一发展,保双百(本安五星和生产经营指标均100%)” 的工作目标,为把黔源电力建设成为以水电为主的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贡献积极力量。(罗云浩  刘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