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四方 助力脱贫攻坚 首届爱心网红大赛在广州启动

半月谈网2020年01月13日10:42分类:公益活动

1月10日,以“爱心传递四方,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王老吉杜芬杯首届爱心网红大赛”在广州正式启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行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帮助贵州贫困人民脱贫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力的支持。

为了在网红领域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公益慈善新风气,将网红的网络号召力与扶贫慈善事业相结合,为脱贫攻坚年作出贡献,首届爱心网红大赛应运而生。

据活动的总策划人兼组委会秘书长安自能介绍,为使活动既顺应网红经济的规律,有兼具公益扶贫的性质,本次大赛创新赛制,即在规定时间、按规定价格、售卖规定产品的方式进行比赛,最终以销售金额决定比赛名次。同时,销售收入的一部分将捐赠给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用于贵州省的扶贫事业。根据前期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来看,预计将会有100多家网红文化公司参与,2000多名网红主播参加本次大赛。这是一次国内首创的网红比赛,也是一次公益大赛,成绩优异的网红将被授予“爱心网红十佳”、“爱心网红百佳”等称号,在网红领域传播公益慈善正能量。此外,本次爱心网红大赛还受到许多网红大咖的推崇,多位几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热情高涨,于第一时间表示要积极参与。

大赛结束以后,还将于4月份举行“王老吉杜芬杯爱心网红慈善夜及爱心网红大赛颁奖典礼”慈善晚会。晚会将邀请地方政府领导、慈善机构、企业名家、工商巨子、演艺明星、网红大咖、新闻媒体等1000位爱心人士,以现场捐赠、义卖义拍、网红直播销售等多种形式,为贵州扶贫事业筹集善款。同时,组委会还将在晚会上对本次大赛的爱心企业、爱心网红进行表彰奖励。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是目前贵州省内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是首批认定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省级慈善组织,是贵州省指定接收省内外扶贫款物的公募机构。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孙国强表示,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携手中国工业报社联合举办爱心网红大赛,参赛选手将通过直播销售贵州生产的“刺柠吉”等农特产品,并将销售产品收入的一部分捐赠出来,用于贵州扶贫项目,这必将为推动“黔货出山”、风行天下,打响贵州农特产品品牌发挥积极和重大的作用。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中国工业报社共同主办,深圳市聚缘堂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广药集团、王老吉药业、杜芬国际、广东盐业集团提供大力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