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抓好党建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4:42分类:机构动态

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分行(下称“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党旗指引方向、党建引领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行提质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创新学习方式,力求学深悟透。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强化党委“示范班”作用,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家辅导等形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模拟中共一大的“红船”会议场景组织“学红船精神忆入党初心”活动,让学员身临其境地接受生动的党性教育;在宁德下党乡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党委会,讨论研究分行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目标;组织党支部书记赴遵义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坚定战胜困难、务必求胜的理想信念;组织“党建聚力合规先行”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

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查实问题。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认真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明确检视问题的目的、重点和方法,避免出现误区。采取多渠道、多角度检视发现问题,对照初心使命自我检视、对照党章党规剖析问题。通过调研走访、发放意见征集表、公布邮箱、设立信箱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客户座谈会和分行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青年员工、女员工三个不同层面的交心会,敞开大门,广开言路,真心实意听取意见;以“真心下去、贴心沟通、用心发现、尽心解决”的原则调研,与员工心交心、与客户面对面,紧纠问题根源,研究解决措施,送方案、送方法到支行。对通过学习研讨、调研走访、自我检视等方式收集到的问题从八个方面进行分类汇总,提出解决对策、明确完成时限,形成整治问题清单。

聚焦整改落实,主责主业更明晰。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开展“三去三存”提升管理质效活动,把“文山会海”治理、检查频次等具体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2019年以来,工作评价办法进一步简化,“开高效的会、发精简的文”得到有效落实,全年会议数量同比减少41.03%,发文数量同比减少23.87%。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聚焦“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2019年,创新推出“榕”系列金融服务产品,为乡村振兴提供260亿专项信贷资金,累计发放涉农贷款余额近90亿元,建成66个“助农取款服务点”;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年度让利超过5000万元;投入逾千万元开展便民出行的特惠活动;收集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超2万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近7500万元。(江宏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