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天合光能产业化研发实力持续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4:35分类:机构动态

2019年是我国光伏产业实现由补贴推动向平价推动转变的起始年。在政策调整下,整体光伏市场有所下滑,但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增长,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技术创新不断推进、出口增速不断提升。预计2020年,在竞价和平价项目的推动下,国内光伏市场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海外市场也将得以延续,创新将成为主要光伏企业突破发展瓶颈的核心要素。

2019年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效N型多晶i-TOPCon太阳电池和高效N型单晶i-TOPCon太阳电池,分别以23.22%和24.58%的光电转换效率再度刷新多晶和单晶光伏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

据悉,作为下一代高效电池产业化的主要切入点,TOPCon技术可显著提升太阳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2015年,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率先开展基于双面结构的可量产TOPCon电池研究,并将该款电池命名为i-TOPCon。2019年5月,天合光能N型i-TOPCon太阳电池效率突破24.58%,打破世界纪录后获IEC双项认证、进而实现规模量产并正式上市,天合光能由此成为全球首个让TOPCon技术走出实验室、进入规模量产的光伏企业。2019年11月,天合光能在可差异化高端光伏电池技术研究领域进一步突破,i-TOPCon多晶电池效率高达23.22%,第20次打破世界纪录。

从“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到“中国工业大奖”“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再到20次刷新世界纪录,天合光能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创新体系,依托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两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持续开拓创新,占领技术高地,专利数量、参与和主导标准的数量以及科研项目数据均居行业领先水平。

2019年,天合光能产业化研发实力持续加强,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知识产权管理能力继续提升,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成为世界首家连续四年获彭博参评专家全票认可的“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吴琼 周鹏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