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电文艺轻骑兵” 下乡演出暖民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6:57分类:机构动态

1月14日,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宛电文艺轻骑兵”一行20余人来到省、市公司定点扶贫村——南召县娘娘庙村、方冲村,为当地群众送文化、送春联、送欢乐,送祝福。

在活动现场,“宛电文艺轻骑兵”为村民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有独唱、戏曲、器乐演奏等,他们把最美、最真的祝福送给了村民们。演出中,还特别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穿插有用电常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和小游戏活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台上台下欢歌笑语,掌声不断,发放精美礼品的同时,演出掀起了的新高潮。“我最亲爱的祖国,你像大海永不干涸,我最亲爱的祖国,我依然紧依着你的心窝……”在最后的大合唱环节,演职人员与当地村民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支起桌椅,摊开纸张,来自南阳供电公司书法协会的老师们这边裁纸、磨墨,那边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着喜庆的春联。工作人员将创作好的春联为村民逐一送上,并鼓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慰问演出结束后,南阳供电公司相关领导与扶贫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慰问品,亲切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困难需求,鼓励他们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穿上工装,他们是优秀的员工,站在舞台,他们是最耀眼的明星。“宛电文艺轻骑兵”成立于2019年4月份,是从南阳供电公司系统各单位推荐的文艺骨干中几经筛选确定的队伍。成立以来,他们始终秉承“贴近一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宗旨,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到基层义务演出,送文化下乡、送精神下乡,送文艺下乡。相继参加了唐河县“情满唐河”党建文化展演、南阳市“唱响白河”文化活动、邓州市庆祝建党98周年文化活动、内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等。“宛电文艺轻骑兵”用一个个优秀的文艺作品,宣传党的好政策,歌颂美好新生活,积极传播正能量,唱响国网好声音,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何燕 陈草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