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群众眼里的主题教育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3:54分类:中国·威宁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威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密切联系实际,联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核心精神,实施了一系列便民惠民的措施,从群众的一言一行、干部走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中都可以深切体会到主题教育带来的一系列新改变。

么站镇

该镇集镇上以前又脏又乱,赶场的时候经常堵车,大多数商贩占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自开展主题教育为以来,么站镇真查真改,有效改善了集镇“脏、乱、堵、黑”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么站镇群众:现在么站镇集镇变得井然有序、干净整洁,确实改变了很多;现在道路两旁还栽种了桂花树,不仅能够防尘,看起来也舒服很多;安装电子警察抓怕设备以后,赶场过节街上都不再拥堵了,通行力倍增,整个街道看起来也整洁许多;重新安装了路灯以后晚上出门都不怕摔跤了,晚上整个集镇都亮的,出行确实方便了许多。

云贵乡

该乡仙水村精准扶贫对象王德先:“现在的国家政策真的太好了,帮助我盖起了新房,买了回风炉,村支书还亲自送电视机上门,还帮我们买了锅架、鞋架、沙发等等,感谢政府、感谢所有的帮扶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让我们一家过上这么好的生活。”

原来的王德先家里无一件像样的家具,家里窄的只能转身,周围全是乱放的锅碗瓢盆,杂乱无章的木材等燃料,甚至地上还摆放着几个脏碗。通过驻村工作组人员及村两委成员的亲身示范、入户打扫卫生、教他们摆放家具、折被子等,现在家里焕然一新,所有家具摆放整齐,卫生脏、乱、差的现象不复存在。

该乡马街村陡卡组,无论从哪个方向走,都要经过一条河流。该乡马街村党支部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过河道路的修建也是群众呼声最高的一条意见。在云贵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10月14日、15日,马街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干部、部分群众通过在河床下掩埋涵管的方式,对过河道路进行了修建。通过干部、党员、群众在两天时间的共同努力,该村过河道路已基本完工。

马街村陡卡组的朱某某说“感谢马街村的工作同志们亲自带领村民修筑过河路,感谢政府的支持,解决了全组人出行的问题,孩子上学父母也不在提心吊胆了。”

据平原村党支部书记马凡胜同志反应,自从通组路竣工以后,村民出行方便多了。之前从村上到镇上差不多要一个小时,路面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全是水坑和泥浆,一脚下去,连裤脚都沾满泥浆。这对庄稼的收获、学生上学都造成严重影响。现在,村民的生活条件、居住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住房不安全的全部纳入危改范围,饮水困难的修缮水管网系统、修建小水窖,收入来源少的帮助发展种、养殖业,组组通环境卫生也有专人负责。现在整个村容村貌都得到极大改善,收入提高了,村民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黑石头镇

该镇毛家坪村、高桥村党支部带领村“两委”、自管委、党员、驾驶农用车、农村客运车用户铺筑黑石至哈喇河(河坝至高桥段)的水毁公路,通过村“两委”、自管委、党员出劳力,驾驶农用车、农村客运车农户自行运输砂石料和出资金等方式,通过2天的努力,黑石至哈喇河公路(河坝至高桥段)路面得到铺平,初步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出行的交通需求。

毛家坪村村民毛德品说:“我们村公所上挂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后,村里面比以前工作更了,经常带着村里面的干部帮助我们修路、搞卫生等等,让我们实实在在受益,打心眼里感谢村里面的干部!”

二塘镇

二塘镇铁营村村民李方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铁营村的村干部积极宣传党的政策,还组织党员为老百姓办实事,党员和老百姓自发开展打扫通村路、打扫院坝,现在老百姓都会主动去打扫通村路和自家的院坝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大家的生活质量也得到很大提升。相比较而言:乡村道路的环境变得更整洁了,大家的工作、生活都变得更加热情。”

威宁三中

历史教师代兴朝: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的校园环境越来越干净了,每天都有学生自发参加捡垃圾活动,看到越来越干净的校园环境,越来越美丽的三中,我真的是打从心底高兴。不得不说,我们学校的党员干部们真的是太好了,他们基本上每天都要在校园里面巡查走访,我们有什么需要、建议都可以跟他们敞开心扉说,遇到什么问题,他们都会帮我们解决,感觉真的很暖心。我们学校的文化环境非常好。一走进学校,就可以看到“感恩学堂”“奋进书屋’”等字样,感觉在这里生活很幸福!作为一名三中教师,我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学校里翻天覆地的变化。

物理教师秦宣:学校为了规范教师车辆的出入管理,新装了智能车牌识别系统,避免了之前车辆出入校门被电动门夹车的情况发生,学校又新规划了很多车位 ,既方便了教师停车,又消除了安全隐患,确确实实的为教师办了一件实事。现在走在校园里面,你会觉得很舒心。因为一路上都看不到一点垃圾,校园环境卫生真的很干净。这样实实在在的行动,真的让我们的幸福感更加强烈了。(宋邦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