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源电力:夯实基础建设 创新引领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6:32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贵阳1月17日电  2019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电力市场竞争形势,黔源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536”发展战略,创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公司连续6年实现盈利。

主题教育贯穿全篇。黔源电力公司党委围绕“1133”党建工作思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公司全面工作。认真做好集团公司党组巡视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和落实深化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全年公司班子成员调研20人次,讲专题党课15人次。修订印发《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完成公司系统“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监管系统建设及数据上传。

安全环保保持稳定。黔源电力公司围绕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主线,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做实生产设备维护,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全年 “零事故”“零非停”,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电任务和年度安全生产任务。普定发电公司、鱼塘分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超过5000天,引子渡分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超过6000天。

优化调度增发电量。黔源电力优化管控模式,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北盘江和三岔河两个流域6座电站全部实现远程集控,完成集团公司 “远程集控”重点工作。在全年来水偏枯两成的不利条件下,完成发电量82.56亿千瓦时。

创新发展成果显著。公司坚持创新发展战略,以精益管理为抓手,紧紧围绕生产管理、设备维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优化措施、充分发挥公司人才优势,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荣获集团公司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各一项,管理创新成果三等奖一项;荣获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技术创新二等奖一项、专利授权9项。

2020年,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536”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着力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安全生产、依法治企、党建强基七项工作,确保实现持续盈利,开启创建以水电为主的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的新征程。(刘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