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分行:“三个到位”确保“金融支持妇女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实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7:29分类:农行内蒙古分行

孙明霞,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苗梁村,2016年,在上级妇联和村委会的支持下,她开办了怡情雅园养殖专业合作社,靠着饲养家禽,她的日子一天天的富裕了起来,可瞅着左邻右舍还在靠种地勉强糊口,孙明霞就想着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带动村里的姐妹们一同致富。可是扩大生产没有资金来源,让孙明霞的想法迟迟无法实现,正当她在为资金问题发愁的时候,2018年7月,当地妇联和农业银行共同推出了“金融支持妇女发展行动计划”,依托“行动计划”,不久,她就成功向农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贷到10万元的款项,她用这些钱新购了20只鸡,60只鹅,还承包了10亩良田和360株果树,并带着同村十余个姐妹共同致富。孙明霞对姐妹们说:“总算有钱买苗了,等着到了明年,我们这些女子们定能顶起半边天,不比地里的男人挣得少,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农行贷给我钱!”

2018年7月,农行呼和浩特分行与呼和浩特妇女联合会、呼和浩特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启动了呼和浩特市“金融支持妇女发展行动计划”工作。该“行动计划”本着优势互补、发挥合力、共促发展的原则,以支持城乡贫困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为目标,以建立银行与妇联组织协同机制为保障,以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为手段,采取“优先授信、利率优惠”的方法,匹配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全市有想法、有技术、有需求的妇女创业、脱贫、致富,为妇女创业提供了新路子,为首府经济发展贡献了新力量。

为促进“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取得实效,该行以“三个到位”积极行动。力争宣传到位。为了让全市有需求的女性创业者了解“行动计划”,该行在营业网点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并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县域支行的客户经理定期入村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同时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实时与妇联、与扶贫办对接,第一时间与有需求的女性创业者取得联系。

提供产品到位。为支持妇女创业,该行专业提供了农村贫困妇女帮扶贷、女大学生和城镇妇女创业贷、小微企业贷款等产品,重点支持农村牧区贫困妇女、高校毕业女大学生、城镇登记失业妇女、就业困难妇女、复原转业退役妇女、失业妇女、返乡创业女农民工、女性网络商户等妇女群体。

专属服务到位。为了给女性创业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该行简化信贷流程,送“贷”到村、到户,最大限度的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便利,并提供利率优惠,减轻女性创业者的压力,极大地调动女性创业者的创业积极性,帮助农村妇女脱贫致富,安居乐业。

到2018年末,该行已累计投放普通农村牧区妇女农户贷款6729万元,841户,支持农村牧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贷款561万元,重点支持带动妇女就业中小微企业3户,贷款投放3300万元,有力地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张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