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审批制度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0日16:07分类:机构动态

1月20日,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牵头推进建设的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四川省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新阶段。

此次上线运行的审批系统,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省统一的审批管理系统基础上,提供综窗受理、通用审批、多规合一业务协同、数字化审图、中介服务、水电气通信报装等功能,涵盖审批权力、中介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统一审批事项、统一审批流程、统一办事材料、统一受理审批、统一规划图和施工图“两张图”审查、以及统一中介服务和市政公用服务“两类服务”等“六个统一”,缩减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压缩了审批时限,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四川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审批系统着眼解决当前工程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材料不明确不规范、信息不共享以及业务不协同等难点堵点。审批系统上线试运行后,社会投资房屋建筑类项目办理时间由原来202个工作日压缩至不超过83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审批由原来需提交50余张表单、170余份材料,精简至4张表单、90份材料,审批时限大大缩短,有效解决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填表多、重复报、申报繁的问题,为申报单位提供了最大限度便利。

与此同时,审批系统将行政区划、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叠加成“一张蓝图”,实现项目合规性审查、智能辅助选址、部门意见征集“一键办理”,提高审查效率,避免“规划打架”。通过建设四川省中介服务超市,系统统一管理中介事项和中介机构,提供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报装,统一监管服务效能、收费、履约,实现一次开挖、一次修复。

目前,该系统已在攀枝花、攀枝花、绵阳、遂宁、眉山等4个试点城市上线试运行,并将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建设厅等17个省直部门同步开展测试上线。(赵思思)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