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源电力马马崖分公司:三个“强化”总结 四个“坚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1日15:38分类:机构动态

2019年,贵州黔源电力马马崖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黔源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536”发展战略,围绕全年工作目标,攻坚克难,以三个“强化”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全年完成发电量12.537亿千瓦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819天;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一项,马马崖水电站整体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强化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分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举办读书班7期、开展专题研讨5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5人次,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11条,讲专题党课5人次,形成调研报告5篇;开展谈心谈话40人次。

强化安全管理基础,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黔源公司安全生产总体部署,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夯实安全基础,保持安全生产稳定。通过采用“清单销号式”整改措施不断强化技术监督管理,助力技术监督年终检查取得优异成绩;利用“7S管理、技术监督、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安评”等技术和管理手段,狠抓设备整治工作。投产至今,设备健康水平长期处于可控状态,实现全年“零事故”,保持安全生产稳定。

强化综合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系统全面梳理制度,全年新增和修订制度100余项,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基建项目和专项验收稳步推进,完成环保竣工专项验收;推动职工食堂、营地绿化、运动中心管理提升,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切实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2020年,马马崖分公司将继续推进四个“坚持”,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制度体系,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稳”字当头,夯实安全基础,完善管理机制,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人才培养,营造宽松干事创业氛围;坚持推进管理能力提升,立足精细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再创佳绩。(邓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