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回报作诱饵 农行上海市分行拦截多起“理财”骗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1日16:08分类:机构动态

用高额回报做诱饵骗取钱财,是近年来电信诈骗的典型模式,不少市民受骗上当。近日,农行上海普陀凯旋路支行反复劝解成功拦截一起利用高额利润回报为诱饵进行的电信诈骗。

当时,一位老年客户要求办理网上银行业务,在办理过程中,老者强烈要求办理网银K宝,并且扩大K宝限额。这一特殊要求引起了柜员的警觉,柜员反复向老者确认其要求后,立刻告知运营主管并与老者子女核实相关信息。后在子女的反对下,老者暂时回家。

第二天,该老者再次前来办理该业务。原来,他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一位“理财达人”,投资回报丰厚。前几次,老者都是将现金给“达人”,过了不久就连本带息返还。这次就是在“达人”要求下办理网银,方便资金划转。

在了解情况后,运营主管向老者讲解了这类电信诈骗的典型手法: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期望高额回报的心理,精心布局进行引诱从而达到诈骗目的。在农行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和耐心劝解下,老者最后放弃办理网银业务。

据悉,农行上海黄浦卢湾支行、闵行杜行支行、宝山张庙支行、普陀真北路支行、奉贤青村支行、金山工业区支行等也成功拦截多起类似案件,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