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推出“疫情服务直通车” 一键办事不出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7日18:45分类:要闻动态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7日,阿里巴巴推出“疫情服务直通车”,通过专题页面,汇总了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的6类服务——“问查看吃买办”,减少居民出门次数。

在支付宝APP首页腰封位置,或在支付宝APP里搜索“抗击疫情”,即可专题页面。专题页面囊括了疫情期间常用的服务,包括查看疫情实时播报、爱心捐助、改签行程等。大众关心的在线问诊和送药上门服务,也能在线完成。

支付宝

图片说明:支付宝“疫情服务直通车”入口

此外,专题页面上还汇总了多项日常服务,如购买新鲜果蔬、防护用品、医药保健以及生活缴费、社保服务、手机充值、免费看剧等。支付宝方面表示,由于部分服务是紧急上线,又逢春节假期,可能会出现等待时间略长或服务不周的地方,希望用户包涵。

据了解,此前阿里巴巴已设立了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以及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全国医护人员设立了最高50万元的健康保障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