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加强金融支持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8日15:22分类:要闻动态

1月27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金融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省内防疫定点医院、口罩用品生产厂家等重点单位的资金划拨工作。同时,加强各个网点的疫情预防工作。

(图为中行达州分行协助防疫定点医院汇划抗疫资金)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治重点单位的划拨款需求,四川中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部署保障措施,召集网点员工停假集结,全力配合用户划拨款工作。1月25日至27日,四川中行向达州市中心医院、南方医院划转两笔500万元款项,向四川省红十字会划款500万元。同时,还为一家出现资金缺口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提供金融帮助。截至27日,四川中行累计为全省14个市州(区)医保系统及医疗机构拨付应急资金18笔,金额逾2亿元。

为加强疫情预防工作,四川中行制定并下发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及应急预案,各辖属机构为员工发放了消毒液和口罩,各个网点配备了额温枪,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提供口罩,并确保网点每日消毒。此外,四川中行还利用网点宣传板、电子屏,向广大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与此同时,四川中行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工作,倡导用户足不出户,通过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离柜自助服务手段,线上办理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与便捷性。

四川中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金融服务顺畅,进一步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力以赴提供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中行力量。

据悉,中行自贡分行在持续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为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了50万元保险产品 。(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