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碧桂园志愿者队入选《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风采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9日17:06分类:要闻动态

近日,《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风采录》发布,上海碧桂园志愿者队长期参与公益事业的实践被收入风采录。

碧桂园上海区域积极响应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的“金晖行动暖申城 青春志愿齐绽放”2019上海青年“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行动,发挥青年志愿力量,积极投身为老助老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高龄老人家和养老院中,为长宁、浦东、金山等地的老人们送上来自碧桂园精准扶贫地区的农产品,打造对口援建、消费扶贫、爱心捐赠的企业社会责任产业链。

《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风采录》(节选)

《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风采录》(节选)

上海碧桂园志愿者队(简称志愿者队)成立三年多来,发挥高学历、年轻化的优势,积极参与“金晖行动”,以社区为中心打造敬老爱老平台,走进多个社区,通过茶话会、文艺演出等活动,让老人感受陪伴温暖。此外,志愿者队举行近百场志愿者活动,包括为老服务、助力进博会、宣传垃圾分类、协助文明出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学生等,服务逾千人次。

2019年,碧桂园联合社会力量发起“社会扶贫共同体”,把各参与方在消费需求、业务拓展、就业岗位、捐赠资金等资源调动起来,与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需求有效对接、按需配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已经有70多家企业响应,在助学、助教、农业培训等领域谋划对接扶贫。

此外,“2019碧桂园阳光公益徒步活动”启动以来,吸引46652名益行者参与,在全国超过70座城市留下足迹,共助力“心愿100”项目募集善款144.8万元。这些善款将作为助学金,帮助碧桂园集团帮扶的9省14县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完成学业。9月,碧桂园上海区域组织各界人士齐聚徐汇滨江,接力公益徒步活动,现场设置专属扶贫产品消费扶贫摊位,发起“益起捐”公益募捐活动,推动公益扶贫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2019碧桂园阳光公益徒步活动上海站

2019碧桂园阳光公益徒步活动上海站

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碧桂园上海区域结合地区特色,持续开展实效强、影响广、可持续、有上海特色的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活动,为幸福社会、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