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全面备战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9日17:09分类:机构动态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山西同煤集团及时建立疫情监控网络,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打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煤集团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原则,全面统筹安排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二级单位相应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组,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做到24小时监控疫情。

为减少人员集聚,同煤集团第一时间取消一切大型会议、集体活动、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并要求各单位精简晨会、作业会、班前会人员,安排工作以电话、短信、微信方式进行传达。同时,同煤集团建立“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从集团到二级单位区队班组逐级排查,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做到渠道畅通,流程明确,信息及时。针对武汉返企人员及时发布《同煤集团致武汉返抵大同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并对从湖北地区外出返程员工及家属的登记摸排,及时准确掌握信息,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煤集团积极引导员工共同防控,利用电视、广播、电子屏、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中央及山西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展成果,以及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教育员工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通过各微信群教育员工家属少外出、不聚会、不搞宴请活动,必要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防止传染等。同煤集团各单位建立设卡检查登记制度,从进入矿厂区的车辆和人员抓起,全部进行体温筛查,车辆消毒,严防疫情输入扩散。此外,对各单位澡堂、食堂、宿舍、候罐大厅、候车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消毒、通风、清洁,降低传染风险。

1月23日,山西省卫健委发出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号召,同煤集团第一时间首批派出4名精兵强将参加援助。同时,同煤集团各医院以及卫生服务机构,建立了首诊负责制,发现疑似病例,迅速启动一级响应要求及相关程序。此外,同煤集团还在同煤总医院建立发热门诊,设置50多个床位,抽调专业人员,做好隔离技术和装备准备工作。(吴玲 洪浪 蒋亚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