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农行上海市分行以金融之力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9日20:30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牵动民心。1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研究出台18项措施,从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提供多种形式金融支持、积极做好捐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资源保障等多方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行上海市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辖内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上下联动、群策群力 保障疫情防控各环节现金需求

为网点配备消毒水、酒精棉、客用一次性口罩等,每日营业前对机具及厅堂进行消毒;员工加班加点,戴好口罩,全副武装,认真做好上门收款和现金清点进账工作……为建立防疫抗疫安全屏障,农行上海市分行提高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员工加强自我保护,保障各网点金融服务工作。

1

为保障疫情防控各环节现金需求,农行上海市分行运营后台中心现金中心积极落实员工防控措施,同时坚持做好自助设备配送钞维护工作,特别是辖内新华医院、上海肺科医院、浦东公利医院、东方医院南院等8家医院机具配送维护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满足医院及患者的现金需求。

及时响应、高效配合 保障各单位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农行上海市分行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满足地方相关单位的金融服务需要。

2

1月27日,农行上海市分行金山支库在收到金山区财政局紧急防疫拨款指令,第一时间召集国库岗位工作人员返岗,并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金山区辖内9镇1工业区合计资金1000万元的资金拨付,为金山区防疫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保障。同日,该行长宁天山支行得知上海市监狱管理局有一笔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款项急需于28日一早划付,该行迅速响应,召回网点内勤行长和会计柜员提前做好划付准备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合规高效完成资金划付操作,确保了市监狱管理局防护物资顺利采购。

通力合作、共克时艰 保障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驰援武汉

积极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农行上海市分行以金融之力为企业采购防疫物资驰援武汉等提供重要支持。

3

1月25日,农行上海市分行获悉国华人寿拟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并对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保险,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将物资捐款及时送至武汉疫区,该行放开企业网银跨行小额转账业务限额,并在27日国华人寿将捐款资金准备就绪后,以最快速度在当日下午将善款汇出。

1月27日晚,农行上海市分行在获悉绿地集团下属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有限公司急需购汇汇款从国外进口N95口罩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后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召集宝山支行相关业务骨干返岗加班办理汇款业务,并于28日上午成功汇出款项。

众志成城战疫情,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与担当,做实做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金融之力全力驰援武汉,确保金融供给畅通。(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