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31日14:16分类:财媒聚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发生以来,农行新疆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及农总行统一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孙景伟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一把手”亲自抓、总负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全行最重要工作来抓,该行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进行疫情防控再部署、再要求,全面加强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坚决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全辖分支机构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度关注疫情防控下的各类金融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全力维护好各类资金划拨和支付结算渠道畅通,统筹调度好行内各类资源,全力配合地方相关部门及有关企业做好金融支持,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加大电子渠道及自助设施的服务力度,充分运用线上服务渠道,广泛宣传和引导客户运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办理线上快捷金融服务。

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去,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主动作为,迅速响应,制定针对性的业务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为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坚决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支取,做到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

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做好社会定向捐赠的金融服务工作,对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确保畅通,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帐处理,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

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全行加强应急处置,落实值班报告制度,增强员工自我防护,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好网点营业场所和办公大楼的卫生防疫措施,强化全面摸排,掌握员工情况,确保责任到人,教育引导员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