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金融多措并举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09:56分类:机构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马上消费金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和确保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支持力度。

一是紧急驰援重庆援鄂医疗队保险和物资保障。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马上消费金融取消春节“开门利是”和周年庆典活动,将活动经费节约下来,首期捐赠100万元支持武汉抗击疫情。上述捐款旨在为部分武汉救援团队提供人身保险及物资支持,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便民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依托自身强大的金融科技力量和业务经验积累,充分发挥随时随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优势,保障防疫期间线上信贷金融供给。除运用XMA智能客服系统、IVR自动语音服务平台、智能回访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外,还将于2月3日首次创新性启动呼叫中心云办公机制,坐席人员通过PC端、WEB应用白名单等登陆呼叫中心管理平台,随时随地在系统监控下移动办公,实现公司客服及贷后管理人员在家实时为客户提供服务。

三是出台专属金融优惠政策。针对湖北等地的受疫情影响人群,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信贷融资需求,并给予相应的金融优惠及还款宽限政策。专门制定《疫情特殊豁免管理政策》《疫情延期还款政策》等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还款的湖北客户差异化豁免罚息、罚金,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以减低受疫情影响客户的还款压力。此外,还通过免还款提醒、降低还款提醒频次、应用智能化手段等方式,减少疫情期间对客联系。

四是稳步推进自身疫情应对防范。每日定期监测假期值班人员体温,每日排查公司路过、到达、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状况,要求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自行隔离14天确认无恙后返工。有序开展办公场所消毒、口罩药品免费发放、上下班体温检测、人员进出管控等预防工作,严防病毒输入和传染蔓延。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建立疫情监测防控日报制度,每日将相关信息及时同步公司管理层及所有部门,并向监管部门报告,在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及时传达防控要求,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员工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