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26小时的跨洋接力——中国银行长沙市松桂园支行员工热心助力防疫物资运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1:26分类:砥砺前行“中行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形势,中国银行长沙市松桂园支行员工经过近26小时的紧急协调后,助力长沙民间爱心人士成功实现紧缺防疫物资跨国运输工作。

1月29日下午13时49分,中国银行长沙市松桂园支行员工徐旭翻阅微信朋友圈时,偶然看到远在澳洲悉尼的客户曾女士13时31分发布了一条关于运送防疫物资的求助信息:“购买了一批抗击肺炎的防疫物资想要运回国,支援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向万能的朋友圈求助!”

经与客户沟通后,徐旭了解到,曾女士自发购买了9000副医用手套、5000件医用手术防护服和600个医用护目镜,想要捐赠给湖南地区,用于支援此次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但由于物资量较大,普通邮寄无法实现送达,欲求助从澳大利亚飞至长沙的航空公司,通过空运实现送达。徐旭当即回复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徐女士实现心愿,马上转发朋友圈后,随即向自己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朋友逐一打电话寻求解决办法。

由于国内外存在时差、工作人员春节假期休假及严重的疫情影响等因素,徐旭联系数家航空公司后,均未得到答复。曾女士看着已购买的大量防疫物资无法运送到家乡,想到跨越了半个地球的同胞和乡亲们正在面对严重的疫情危机,心中十分着急。

几经周折后,终于在1月30日下午13时,徐旭对接上了远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洲航空公司的朋友程先生,希望能够帮助实现物资运送。但由于亚洲航空公司没有从悉尼直飞长沙的航班,需要经吉隆坡中转,且当时亚洲航空公司未宣布与疫情有关的运送实行费用减免的相关政策,想要实现送达还需申请报批通过。听到这个消息后,徐旭不免有些担心。

但是秉持着坚毅的精神,经过层层努力沟通和请示审批,亚洲航空公司终于在1月30日下午15时同意减免此次运输费用,为此,程先生特主动请缨,将亲自驾驶该航班确保物资顺利抵达。

就这样,一批承载着温情与希望的爱心物资,经过近26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能够从大洋彼岸飞抵长沙,为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一线输送宝贵的医药和物资。

抗击疫情就是在与时间赛跑,在这个跑道上携手共进的每个人都是如此善良珍贵。中国银行长沙市松桂园支行员工徐旭在成功协助实现防疫物资的跨国运输工作后欢呼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通力协作、众志成城,无论我们相隔多远,只要心在一起,胜利一定会属于中国!”

疫情严峻,生死狙击!湖南中行人时刻心系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时刻准备着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湖南中行人将继续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源源不断地贡献力量!(罗婕、申晓婷、熊婧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