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抗疫时刻,主动作为 ——中国银行邵阳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1:28分类:砥砺前行“中行人”

各级联动,上下一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国银行邵阳分行全力以赴,支持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拨付汇划工作,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上午,中国银行邵东县广场支行接到中国银行邵东支行电话,要求在规定营业日之外随时待命,做好邵阳市财政相关疫情防控及财政资金拨付汇划工作。

当日,邵东市卫生防疫站计划紧急采购一批防疫物资,用于邵东市当地的防疫工作。正值节假日期间,银行工作人员均在休假,但这是关乎全市人民生命健康的大事,邵东市财政国库局当即找到中国银行邵东支行,支行负责人立刻答复:“没问题,中国银行保证高效完成汇划任务”。

疫情防控,十万火急,责任重大!中国银行邵东支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最快的速度对接当地政府部门,精确掌握业务需求。在主动联系中行邵阳分行业务条线人员,争取业务支持后,中行邵阳分行、邵东支行、邵东县广场支行三地相关员工严阵以待,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按要求启动应急机制,为该笔业务开辟出一条心怀大爱的“绿色通道”。

1月28日上午9点,中国银行邵东县广场支行负责国库支付业务的员工接到第一笔财政支付业务通知后,立即联系网点另外3名相关人员,于10分钟内抵达网点处理业务,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业务办理。该笔财政拨付20万元的资金将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该行员工配合默契,迅速办理完毕后向上级部门汇报,并按要求为业务全额免除手续费。从接到支付业务需求通知,到成功汇出该笔资金,前后仅用时30分钟。

在与多方机构进行高效的协调沟通后,中行邵东县广场支行以提供高效金融服务、保护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为目标,与疫情赛跑,将一笔笔防疫资金划拨到位,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财政资金拨付汇划工作。

自正月初三接到邵东市财政部门相关业务需求以来,该行相关人员坚持每天值守、连续作战,主动对接财政业务要求,做到“有召即到、到之即战”,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近三天,该行共完成5笔财政控疫资金汇划业务,金额合计251.67万元,有力支援了邵东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做出贡献。(蒋良林、熊婧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