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全市两新组织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共助疫情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09:47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福州2月3日电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泉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发动全市近6000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强化党建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全社会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争分夺秒抢生产促保障

确保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等重要国计民生必需品生产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整个春节,位于晋江五里工业区的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两条生产杀菌卫生湿巾的生产线开足马力、迅速运转,20多名员工紧张作业。只要一天,这两条生产线就能够生产出3000多件约288万片杀菌卫生湿巾。“不计成本、不计回报,全力配合政府部门防疫工作。”恒安集团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了解到疫情后,我们利用党组织优势,召回了已经休假的员工特别是党员,在除夕之夜加班加点生产杀菌卫生湿巾,以提供给政府相关部门及市场防控疫情使用。”

越是风疾雨骤,越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证担当。当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提供电容器配件的紧急任务后,公司党总支部高度重视,把生产电容器配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书。公司28名党员和20名入党积极分子挺身而出,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电容器配件生产突击队,加班加点突击完成5000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电容器生产工作,目前第一批设备已送达疫区目的地。南安市福建金鹿日化集团本地36名党员自觉放弃春节假期,火速回企赶制防控疫情所需的消毒用品,企业每天生产消毒免洗洗手液1万多瓶,有力支援疫情一线防控需要。

众志成城驰援疫情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泉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党员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心,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医疗机构和本地有关单位捐赠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毒器械、消毒用品以及食品、饮料等应急物资。

“无论是坚守岗位、夙兴夜寐的疫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防疫人员,还是八方驰援、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们,都让我们更加有底气、有信心战胜疫情。”鸿星尔克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荣照表示,了解到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需求后,集团党委决定捐赠包括口罩、消毒液、防寒服等价值约1000万元的物资保障,支持社工、志愿者及相关人员开展疫情控制工作。

连日来,达利集团党委连续向湖北武汉疫区捐赠了两批次6000件食品、饮料等救援物资,目前皆已顺利运抵疫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达利集团行政经理、党员康征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民众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为疫区人民送去温暖,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外,安踏集团党委于1月25日作为首批捐资企业,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在其机构内下设“医护人员救助及奖励专项基金”,用于救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奋勇作战的一线医护人员,奖励表彰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九牧集团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卫浴物资,组织党员成立雷神山医院设备安装保障小组,待土建工程结束,即入场安装和调试设备,全力保障雷神山医院如期交付使用。

阻击战中锤炼责任担当

在危难时刻,一个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坚如磐石,一名名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不竭动力。

“疫情无小事,工作就要做足做细做到位”。石狮市祥芝渔业协会党支部发动协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辖区的各个角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最后一公里”的触手延伸到千家万户、全镇635艘渔船,带头组队入户排查,对渔船、渔业船员介绍所、出租私房等地开展实地排查工作,筑牢渔区疫情防控防线。

惠安起步公司党支部自1月28日开始与企业高管每天召开专项党企联席会议研究疫情防控事项,帮助公司起草制定了《关于新型肺炎预防管控方案》,筹集口罩19600个、消毒液72瓶、体温计若干。党员何晓波主动放弃休假,协助公司对全厂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分发调查问卷943份,还对全厂进行卫生消毒以及留厂人员的体温检测,始终坚守企业岗位一线诠释党员的使命担当。(江宏伟 苏黎章 李鹏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