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242名驻企联络员“手把手”指导防控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年02月03日14:03分类:机构动态

“再次排摸一下人员,宿舍二楼安排出一个隔离点作为观察区。”近日,在海宁市艾弗洛电器有限公司,驻企联络员陈天鸿正在和企业董事长孟琼华商量企业隔离点设置。

艾弗洛电器有限公司有员工200多人,以河南、陕西等地人员为主,目前大多数员工都还在外地老家。协助人员排查、了解企业防疫情况、指出企业防疫“漏洞”、督促企业签下“责任状”……2月2日,又忙了一个上午的陈天鸿说:“开工之前,我们还将实地验收,看是否符合复工条件。”

“企业和用工单位的开复工时间逐渐临近,守牢安全防线是当务之急。”海宁市企业开复工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1月29日开始,海宁从各属地政府、市级机关紧急抽调的242位驻企联络员,连夜接受专业培训,次日便迅速进入全市125家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开复工防疫工作指导。

点好人头守好厂。“这家企业有10名湖北籍的员工,目前都在老家,我这几天正跟企业落实隔离观察点。”周王庙经济发展办主任周如强是浙江悦萱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的驻企联络员,目前企业准备了16个单独房间作为隔离观察点,2000多份的口罩和消毒用品。周王庙镇还发挥党建力量,组建14个“一企一策”小分队,每天主动上门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防疫措施,形成以企业为网格单元的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开好方子助生产。“驻企指导员可帮了我们大忙。”海宁艾她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维校说,因为疫情影响,企业担心面临招工难的局面。海宁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徐亚峰是驻企联络员,他给企业支了个招,可以线上先招聘员工。“考虑到许多企业都有类似需求,我们正在启动网络招聘会。”徐亚峰说,人社局将积极引导企业和求职者通过线上方式招工、求职,全力做好保障企业用工相关服务。

关键时刻显担当。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宁还制定“七个一”举措,全面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驻企联络员,主要是确保企业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并帮助企业在疫情稳控后顺利投入生产。”海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海宁也将把此次抽调干部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内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