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金融业在行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动担当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4:46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哈尔滨2月3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带领全省各级行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系统内广泛开展疫情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大力支持疫情防控药品、器械、设备生产企业生产,积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面加强金融服务,出台《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二条意见》,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已快速对接全省生产防疫物资重点企业16家,掌握资金需求15亿元;已快速放贷5家,累计4.2亿元;马上进入快速审批通道的企业8家,累计资金需求10.35亿元;为财政部门下发防控疫情资金建立结算快速办理通道,累计数额9300万元。

齐齐哈尔农商银行主动加强与当地医疗、卫生及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服务对接,向鸿展生物科技、安泰生物工程、恒鑫医疗器械及北轮科技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4户,意向授信2.95亿元,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牡丹江市联社要求辖内各县级行社在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优先保障疫区资金划转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资金需要。东宁农商银行积极与生产酒精的东宁宏达高蛋白饲料有限公司开展对接,为其提供了2495万元的存量贷款支持。

伊春农商银行伊春支行与相关部门联动,1月28日,协助伊春市财政局汇划防控疫情专用款项4900万元,全力保证金融服务渠道畅通。伊春农商银行积极与伊春市南岔县黑龙江格润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接,现已初步达成5000万元资金支持意向。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全省农信社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完善防控疫情金融支持举措,充分发挥本土金融优势,把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落实到位,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邢路续 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