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力:全面推动防控力量下沉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5:31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郑州2月3日电  作为邻近湖北的劳务输出大省,河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压力巨大。连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河南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先后采取了系列“硬核”举措,在确保电网安全、服务优质、员工平安的基础上,推动电力防控力量下沉到军营、下沉到社区、下沉到农村,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做好接收销假归队子弟兵的疫情隔离观测工作,解放军驻焦作市某部一营区设立了疫情隔离观测区,但营区的原有变压器容量小、设备老,不能满足疫情隔离防控用电需求。在接到电力保障需求后,2月2日国网焦作供电公司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调动抢修物资,出动抢修人员20余人、抢修车辆7辆,将原有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升级改造为400千伏安,仅用了三个小时,该营区老旧变电设备升级改造完成,且一次送电成功,赢得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在三门峡市,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在全力完成抗击疫情、确保供电任务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统筹运用志愿者力量,积极开展“结对社区、共阻疫情”志愿者招募工作。自1月31日以来,该公司党员和志愿者积极上岗到位,深入三门峡市前进街道棉纺社区下辖的“三无”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重点做好防控点值勤、社区检测、人员登记、防疫防治宣传等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河南电力1

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页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质量和效果,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职工党刘欣还自绘了宣传图片《保电,战疫!》,该公司将宣传图片印在社区防疫宣传页上,广泛宣传,深受群众欢迎。“这不只是医护人员的‘战役’,也是电力职工的‘战役’。图片以病毒和地球的组合为背景,医护人员与供电公司员工为主体,体现了医护人员与电力人心连心,携手打赢这场战‘疫’!”党刘欣说。

河南电力2

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职工自绘的宣传图片《保电,战疫!》

南阳是人口大市、外出务工大市,且与湖北接壤,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广大农村的疫情宣传与防控工作更加重要。大年初四一大早,国网南阳供电公司驻南召县方冲村第一书记李建鹏和工作队员主动取消春节休假赶到村里,和村两委人员逐户宣传防疫防预常识,严查入村外来人员,每天统计、上报在外人员回村情况。

“乡亲们,不串门不聚餐,不图热闹图平安!咱宅家咱骄傲,咱为国家省口罩……”在南阳市内乡县瓦亭镇山南村,58岁的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驻山南村第一书记徐国义几乎每天在村里转悠,反复强化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强调自我防护的重要性,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小喇叭”,为山南村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思想上的“铜墙铁壁”。

河南电力3

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驻山南村第一书记徐国义正在向村民宣讲防疫常识

全力确保民生用电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便等问题,国网鹿邑县公司推出多项暖心服务举措,如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对低压居民客户取消自动停电模式、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并引导客户线上渠道交纳电费,供电服务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线上等渠道联络客户等,及时、切实解决用电问题。

河南电力4

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向群众讲解“网上国网”手机APP线上交费操作

电力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之一。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在湖北,国网河南检修公司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选调运维“精兵强将”,全部下沉一线岗位,全天候吃、住、工作都在站里,24小时守护着全国唯一一条外电入鄂的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南荆I线,时刻保障电网“大动脉”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要求运维工作人员坚守河南省内46座500千伏及以上超特高压变电站,全力保障抗疫期间省内一亿多群众的安全用电。(莫然、张喆、张爔、常军、张雪强、何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