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集智到赫章和威宁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毕节发布微信公众号2020年02月03日16:33分类:中国·毕节

2月2日,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到赫章县和威宁自治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威宁自治县盐仓镇三寨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威宁自治县盐仓镇三寨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毕威高速野马川站、杨家洼站疫情防控监测点,张集智详细了解车辆进出、检测、登记、处置等情况,要求逢车必检、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把关口、严密检测、严格排查,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在赫章县野马川镇尖山村、石板社区、苏嘎村和威宁自治县盐仓镇三寨村、盐仓社区,张集智详细了解《毕节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的通告》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落实情况,仔细询问排查登记、检测记录、居家隔离、居民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对武汉等地方来毕返毕人员,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确保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要全面实行社区(村居)相对封闭式管理,建立社区(村居)“封控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在盐仓镇卫生院,张集智仔细了解床位数、是否有发热留观病人等情况,叮嘱医务人员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保护好自己、坚守好岗位、防控好疫情,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指导威宁自治县盐仓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指导威宁自治县盐仓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

张集智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一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民生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把形势想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估计得更复杂一些,做最坏的打算,预估最坏的可能,做最充分的准备,严防死守各条防线,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工作。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城乡社区(村)居民(村民)自治作用,凝聚社区网格、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等力量,精准排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具体到人。要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立足打大仗、打持久仗,动用一切力量、调配一切资源,全面强化物资购置、储备,整合医疗卫生资源,配齐医护人员力量,全面提升紧急医疗救援能力和水平。

毕威高速杨家洼检测点医务人员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

毕威高速杨家洼检测点医务人员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

市卫健局和赫章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