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捐款800万元紧急驰援抗击新冠疫情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2020年02月03日17:02分类:机构动态

2月2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公告,浙商证券率浙商期货、浙商资管、浙商资本等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800万元,紧急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据悉,该笔款项分为2笔,1笔500万元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1笔300万元用于支持浙江省中医院。款项将支持2所医院采购防控疫情所需医疗用品和救治所需医疗设备,奖励疫情防控区一线的医护人员(含浙江支援武汉医疗队),支助新冠疾病的科学研究,促进传染病学科的研究与发展,充分发挥中医中药在抗击病毒中的作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商证券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第一时间紧急部署各项防控措施,保证经营场所和交易运维系统的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采取疫情防范各项措施

1月24日,浙商证券成立以董事长吴承根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日,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级组织和各位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防控责任,加大力度宣传,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通知下发当日,浙商证券对总部23个部门、4家子公司和121家分支机构,共3610名员工进行了排查。截至2月2日中午12点,公司人员整体安全,未发现病症和疑似病症。

1月25日,浙商证券各分支机构党组织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由党支部书记为队长,对本机构员工及家属防疫情况进行登记排查、监测监控,充分发挥好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预防当先,切实将问题控制在源头

1月22日,浙商证券就建议各级员工及家属在春节期间不要前往湖北地区及人流集聚区。同时,湖北籍春节返乡员工及与疑似症状接触的员工在返程回杭前先需确认没有疫情相关症状,并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同意后,以部门形式统一报送至办公室备案,方可回岗上班。

同时,浙商证券通知指出,在疫情流行期间,员工原则上不得前往湖北地区出差,确需前往的须向分管领导报告,并经同意后向办公室报备;公司原则上不接待湖北籍客人来访,若确需必要访问,提前联系行政管理部准备相应接待室,做好特别接待工作。

此外,对老家在湖北,但已在浙江成家的湖北籍员工,浙商证券通过做工作的方式,争取员工能在浙江过年。办公室员工黄鹏,老家在湖北宜昌,原计划在妻子老家湖州南浔过完除夕后,初一开车返回宜昌。办公室领导和同事的耐心劝说下,他表示遵从公司党委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南浔蹲守。

合理分工,启动AB班等防范机制

为保证公司节后正常运营,1月25日,浙商证券对重点业务部门启动AB班防控机制,其他相关部门结合实际作出了相应安排。1月30日,浙商证券下发进一步通知,2月3日至2月7日,公司实行最小化办公安排,2月10日起正常上班。

通知要求,原则上各部门(单位)至少有一名负责人(或部门副职领导、核心骨干人员)在现场办公,尽量减少现场办公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应现场办公,切实保障市场交易、结算交割正常进行和各项业务的平稳运营。现场办公人员要保持佩戴口罩,其他人员原则上在家办公,保持工作时间手机畅通,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到现场的,在1个小时内到达办公场地。

通知指出,公司自营投资相关岗位(含新三板做市部)、资管公司交易、运营等相关岗位,信用业务部、衍生品经纪业务总部、客户资产存管部、信息技术部等,将采取AB班制度,即由部门负责人统一分设两个工作组,人员分开,一周进行一次轮换,轮换前需对办公场地进行消毒。其他部门、分支机构切实做好内部人员安排,如有必要随时启动AB班防控机制,保障突发情况下正常运营。

针对各分支机构,通知要求要加强防护,自行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用品,做好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和通风等措施。要采取AB班制度,确保在突发情况下正常经营。所有网点要主动提前向投资者告知,尽量不得来现场办理各项业务,可以采用网上等非现场办理业务。确需来现场的,必须提前一天预约,网点要做好相关接待安排。

防控升级,做好返岗期间防疫工作

2月1日,为做好返岗期间防疫工作,浙商证券认真开展了总部大楼防疫工作,并下发《防疫手册》。手册规定,对春节期间湖北返杭、途径湖北并停留、与湖北人员密切接触的“三类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同时,严格控制来访人员,凡需进入大楼的,需经被访人员所在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同意,再经有效身份核实办理登记手续及体温检测无异后,方可进入。外来人员必须在一楼大厅确认相关手续,员工不得通过其它入口擅自带入。

2月2日,浙商证券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补充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立即通知从湖北等疫情严重省份和省内温州市、台州市等省内疫情较重地区准备返岗员工,一律推迟返岗。已经返回工作地的,一律居家观察。

此外,通知还要求,分支机构暂停现场业务,湖北武汉营业部、省内温州及台州地区分支机构在暂停现场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场地管控,除值班人员外,一律不许员工及客户进出经营场所,同时做好客户的解释工作。疫区严重的分支机构要每日专门向公司汇报工作人员健康排查情况。

浙商证券率浙商期货、浙商资管、浙商资本等子公司向在危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

加油!中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