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仙:村村喇叭响起战疫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8:34分类:机构动态

“不准聚会、不准请吃、不准围堆堆。”2月1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新桥镇双桥村的大喇叭里,传来了村支书王超的声音,他用自己的理解和方式,不断向村民播报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为了打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游仙区出资20余万元采购车载扩音喇叭、移动音响等设备,分发至辖区12个乡镇(街道)及区交通运输局。同时,组织了60余名志愿者,在全区村社的2124个电线杆上安装或维修好喇叭,用于流动巡回播放防控信息,实现防疫声音全覆盖。

游仙区组建防疫宣传小组,统一制作防疫权威信息、最新疫情防控动态以及快板防疫知识、土味顺口溜、三句半等原创音频,在各镇乡(街道)播放上百万条/次,让村民足不出户收听到。

游仙区盐泉镇政府从事文化宣传的干部钟海说,这几天防疫形势严峻,镇上要求每个小时必须通过村村通喇叭播放20分钟防疫宣传,各个村还落实了一辆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防疫信息。

游仙区新桥社区一名50多岁的党员王旭,一有空就开起自家面包车,带上高音喇叭,穿梭于乡镇之间,义务播放镇上统一制作的防疫信息和他自己录的音频。

“今天忙得比较晚,中午12:30才回到家,家人都在等我吃午饭,之前也没有给我打电话催,很感谢他们的支持。”王旭说。(白丽)

四川游仙:村村喇叭响起战疫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