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集团内蒙古分公司积极响应主动出击 全力战疫情保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09:25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储粮集团内蒙古分司党委(以下简称“分公司”)及时响应集团公司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号召,组织辖区直属企业主动出击,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

一、靠前指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分公司及各直属企业紧急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及时传达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分公司及直属企业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严,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分公司及直属企业严格落实关于外地返回人员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等统一管理措施,抓好辖区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确保单位疫情情况实时掌握。同时分公司及直属企业安排人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辖区员工及家属无疑似及确诊病例情况。

二、主动沟通,切实加强市场把控

分公司及直属企业组建粮食应急保供稳市处置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期间保供稳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直属企业主动与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粮食主管部门,以及面粉加工企业沟通联系,把企业主动纳入政府应急保供体系,及时了解疫情防控需求,24小时监测本地区粮油市场供需情况和价格变动,准确掌握加工企业复产情况和加工能力,如遇重要或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粮食应急保供稳市处置领导小组,确保市场把控信息详细全面、及时精准,为保供稳市奠定了扎实基础。

三、充分准备,切实加强应急能力

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分公司及时制定粮食应急保供稳市预案,各直属企业结合各盟市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严格落实粮食日常保管职责,确保库存粮食安全,并且做好粮食出库人员、设备、资材等准备,制定紧急运输计划,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国家急需时能够及时响应、高效投放。目前,分公司已计划安排11.3万吨粮食用于投放市场,保障原粮供应,解决面粉、饲料等加工企业原料紧急需求,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防控疫情,中储粮在行动。分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好保供应、稳市场的作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