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壹钱包助力疫情抗击 线上开通便捷捐助平台线下商家经营帮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0:05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2月3日电(记者 王淑娟)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支付机构提高支付服务保障力度,切实支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从平安壹钱包获悉,针对疫情壹钱包紧急开通线上便捷捐助平台,提供三大疫区援助服务。同时,壹钱包“平安商户”业务针对湖北疫区商家及全国餐饮商家推出四大帮扶举措,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据悉,壹钱包的线上便捷捐助平台涵盖疫区物资需求、疫情实况、一键爱心捐款三大疫区援助服务,爱心人士可通过该平台即时了解各疫区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物资需求,查询全国疫情实况,直接对接湖北官方慈善机构及其他捐助渠道,壹钱包提供支付服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方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高效对接需求、施以援手。截至目前,平台已上线全国90余家医院需求信息并持续更新,同时支持疫区邮寄服务物流资源查询。

疫情攻坚,线下商家经营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壹钱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其“平安商户”业务专项针对湖北疫区商家及全国餐饮商家推出支付手续费优惠、免费开通次日自动到账、入网绿色通道、餐饮商家专属优惠四大帮扶举措,切实帮助商家经营减负,共抗疫情。从2月3日起至3月31日,针对湖北地区全部入网平安商户,壹钱包提供支付手续费优惠,超过0.2%的部分将全部返还;免费为湖北地区商户开通资金次日自动到账服务,减轻商家资金周转压力;为湖北商户提供入网绿色通道,确保商家经营收款平稳。同时针对受影响较大的全国范围餐饮商户,壹钱包联合微信支付提供专属费率优惠,实实在在为商家减负。后续,“平安商户”还将联合金融机构为商家提供更多金融保障服务,帮助商家共渡难关。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