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全球的爱心联动——四川路桥集团全球采购医用物资支援国内社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0:44分类:机构动态

“到了,到了!第一批物资终于到了,解了燃眉之急!”1月29日,四川路桥后勤物业部副经理彭春看着一批由孟加拉国达卡公司发来的物资感慨道,这也是孟加拉运回国内非政府机构的首批防控防疫物资。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加快蔓延的趋势,因口罩的需求量增大,市场上“一罩难求”。

在这种情况下,四川路桥发挥海外布局优势,统筹公司海外部、海外分公司及各驻外机构,多渠道、多方式在多个国家开展防疫应急物资采购工作,以满足公司一线职工防控需要,同时支援社会急需。

1

在这第一批物资运抵之前,四川路桥各驻外机构、项目早已纷纷行动,除孟加拉国达卡公司外,中东贸易公司、德国公司、坦桑尼亚办事处、埃及办事处、挪威办事处、金边办事处、厄立特里亚办事处、科威特RA259项目、埃及苏伊士运河转体桥项目、挪威贝桥项目、柬埔寨公路项目也在广开渠道,积极采购物资。

然而,这些物资从采购到运达国内,需要克服诸多难题。

挪威办事处以及贝桥项目发现当地少有佩戴口罩的习惯,药店医用口罩仅有库存一袋,极为稀缺;厄立特里亚办事处、坦桑尼亚办事处、柬埔寨办事处所在国口罩生产企业少,货源同样紧张;孟加拉国有近500余家中资企业,达卡公司职工还不得不与他们一起抢购物资。除此之外,各国口罩标准跟国内还不一样,大家在采购中的协调对接也非常麻烦。

2

货源稀缺、标准不一的问题是一方面,物资的运输又是一个大难题。埃及、俄罗斯等地出入境管制,孟加拉国海关管制医疗物资出关等,出关难度极高。另外,挪威贝桥当地物流公司放假,物资数量多人手不足等问题也非常棘手。

面对这种种难题,四川路桥各驻外机构、项目职工集思广益、分工协作,或动用一切人脉,广开货源渠道;或走向街头,四处找寻售货店;或磨破嘴皮,坚持不懈沟通协调;或挽袖上阵,大箱大箱搬运。熬更守夜、废寝忘食更是常态。

在孟加拉国,达卡公司中方职工伍鹏、裴海瑞展开地毯式的搜索,仅用3天时间就走遍了达卡200余家药店,平均每人每天工作近16个小时,行程近20公里,脚起水泡、顾不上喝水吃饭。

在非洲厄立特里亚,路桥原职工崔振华得知四川路桥急需医疗物资时,利用自己多年从事外经工作的渠道,私人垫资积极协助筹备到了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口罩等大量的急需物资,同时后续还在大力为公司从非洲筹备口罩。对现阶段无法及时支付他货款的问题,他摆手笑着说:“我是路桥人,国内疫情的控制是大事,大家所需要的物资才是最重要的,钱以后再说。”

在柬埔寨,1号路项目职工丁一12月份被检查出登革热疫情,在治疗出院后不久又投入到物资保障当中,每天外出3小时进行物资采购,任劳任怨。

在中东,贸易公司在保证自身主业工作正常运作的情况下,抽出资金进行采购。公司员工仅两天时间就筹备到了大量防护服和各类口罩等物资,并及时送上了直飞成都的航班,1月30号上午便抵蓉送往华西医院、四川省医院等急需物资的一线医院。与此同时,第二批物资也将于近日运抵成都。

在海外职工紧锣密鼓采购、运输物资时,身处国内的职工也没闲着,四川路桥海外分公司、集团海外部在集团副总经理王传福的带领下,依托四川路桥支持,国内外双边联动,积极协调多个航空公司、物流公司,为防疫物资顺利抵蓉开展了大量工作。

四川路桥“建一座桥,修一条路,交一方朋友”的理念在此时发挥出巨大作用。这一次,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在路桥急需援手之时,国内国际友人、路桥朋友纷纷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用各种办法帮助中国、帮助路桥。

挪威办事处合作友人汤姆·维达在了解到物资紧急的情况后,立即表示愿意帮助四川路桥共度难关。他通过旗下MAMATOTO、Ulven两个公司在俄罗斯的市场资源,采购了大批医用口罩无偿赠送给四川路桥;坦桑尼亚、厄立特里亚两地拟回中国的华人了解到货运通道物资运输慢的情况后,主动表示愿意帮两地办事处将部分物资托运回国,非洲相关航空公司也特事特办,允许每人一次托运10件物资登机;达卡公司合作伙伴发动孟加拉籍员工帮助寻找医院以及达卡市外的药店,供应商同意公司暂缓支付150万塔卡的款项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德国JRS公司也帮助路桥采购医疗物资等等。

“现在都已经到了6批物资了,真的是非常感谢他们。”彭春激动地说道。在统筹国内物资接收的四川路桥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胡元华表示,路桥人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有担当的,对于大到国家、小到公司的需要,大家都能攻坚克难,甘于奉献。(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