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会员单位驰援湖北,支持战“疫”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2020年02月04日11:48分类:财媒聚焦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根据《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会议决定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及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决策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ZAIF)众多会员单位纷纷慷慨解囊,捐物捐资,在春节期间排除万难联系物资,千方百计送到疫情一线定点医院医护人员手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作出积极努力,也为这分外寒冬带来一缕暖阳。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ZAIF会员单位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据不完全统计,在配合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ZAIF会员单位们做了以下工作:

浙商银行

1月26日,浙商银行武汉分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1000万元,专款用于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浙商银行武汉分行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总行指导下,做好窗口服务的各项防护工作,确保网点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交易渠道正常运转,全力保障疫区金融服务稳定。

蚂蚁金服

1月28日,蚂蚁金服宣布旗下蚂蚁保险将为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保险,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或卫健委指定的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中参加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均可领取。疫情期间,如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确诊后可在支付宝内申领10万到50万元保障金。

连连支付

连连通过集团旗下跨境电商平台LianLian Link发起“海外驰援国内疫情”公益行动,携手优秀物流企业,精准对接捐赠方与受捐机构,将海外同胞及国际友人捐赠的医用物资运送到疫情严重地区。目前已接到来自全球30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捐赠物资的跨境物流运输需求。预计该公益行动运送物资总计将超250万件(套),涵盖80万个医用口罩,12万套防护服,160万只手套,10721副护目镜等。

浙商证券

浙商证券率浙商期货、浙商资管、浙商资本等子公司捐赠8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省内有关医院抗击疫情。同时,指导武汉营业部发动员工尽己所能帮助所在社区网格管理员做好独居老人的隔离工作,资助生活必需品和辅助药品,为客户家属联系安排武汉市第一医院床位住院及提供药品。

趣链科技

1月25日(大年初一),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公告的号召,在短时间内采购完成10万只N95医用口罩,定向发往武汉市优抚医院、武汉市新洲区中医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昌园区)等10家医院进行驰援。

财通证券

1月27日,财通证券率旗下永安期货、财通基金、财通证券资管等子公司捐款1200万元。该笔款项将纳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专项基金”统一管理,专项用于支持我省省级诊治定点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抗击疫情。

宁波银行

1月27日,宁波银行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同时,宁波银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各类捐款、参加疫情防控的单位和工作者以及受困企业及个人,提供金融支持。

温州银行

1月27日,温州银行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院、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购销、运输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开通“助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杭州银行

1月28日,杭州银行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1000万元。同时,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制定专项方案,加强对医院及相关药品、医疗用品生产供应企业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全力保障药品和医疗物资供给。

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月28日,e签宝为缓解湖北地区企业开工后签订合同的不便,缩短签约时间周期,减少签约成本,在官网宣布,自2020年1月29日至2月29日,为湖北省注册企业免费提供100万份电子合同,价值总计超800万元。

嘉兴银行

1月29日,嘉兴银行通过嘉兴市红十字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宁波通商银行

1月29日,通过宁波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同时建立绿色通道,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金华银行

2月1日,金华银行向金华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并通过“优先保障融资需求、优化担保方式、优惠贷款利率、优先提供结算服务”等四项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生产。

(以上信息根据各会员单位微信公号、官网,及今日头条、新浪财经、浙江新闻、网贷之家、证券时报·e公司、中期协发布等媒体客户端汇总整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