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携手中银三星人寿为陕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超7亿元保险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4:48分类:机构动态

借助中国银行综合化经营优势,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中银三星人寿陕西分公司,启动“抗击疫情保险保障计划”,目前为陕西全省19家医院,3254名阻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保险保障,总保额超7亿元。

 致敬最美“逆行者” 银保联动敏捷反应

作为中国银行综合化经营下的银行和保险金融机构,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和中银三星人寿陕西分公司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十分重视一线医务人员安危。1月31日,中行全省“抗击疫情保险保障计划”专项活动启动,针对重点存量医疗机构和目标医疗机构开展需求摸底。

陕西中行基于摸底情况,动员全行力量,计划向全省阻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保险保障。

启动“绿色通道” 保险保障计划成功落地

陕西中行与全省各大医院紧急对接,中银三星人寿陕西分公司马不停蹄开发配套保险产品。从方案提出、到方案审批、再到配套系列的办理手续及理赔流程,全部采取“绿色通道”模式,最大限度简化手续。

2月1日,中行陕西分行联动中银三星人寿总公司,优化保险保障方案,为医护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投保流程,最大程度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月2日,中国银行陕西分行上下联动,分头对接,根据非常时期启用移动办公,深入医院一线,完成医务人员保障需求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2月3日,为唐都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19家全省各地医院医护人员赠送保险保障正式生效。

据悉,此次捐赠计划涵盖陕西省承担抗疫重任的19家医院3254名医护人员,总保额7.09亿元。

满满诚意赢得认可  医务人员安心省心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保险服务,陕西中行联合中银三星人寿开通了全流程绿色通道,推出“疫对抗,速理赔”六项应急举措,包括提供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对于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诊的客户,取消就诊医院限制;取消合同约定的自付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

另外,安排专人理赔指导,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和理赔申请资料;第一时间办理与抗击疫情相关的保险金赔付业务;对于急需资金的客户,通过特案预赔通道为客户预付赔款等。系列措施确保为医务人员提供的保障让医务人员能够安心抗疫,省心理赔。(刘刚、姚正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