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三早三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4:44分类:机构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浦县采取“三早三抓”措施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部署、早落实、早防控

漳浦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指挥长的漳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设由相关县领导担任组长的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及学校组、医疗救治组、交通检疫组、宣传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市场供应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建立工作协商、信息通报发布、督办检查等三项制度。同时,各乡镇场、各单位相应成立防控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漳浦县财政拨付疫情防控工作经费675万元;县卫健部门已及时统计县内各医疗防疫机构物资存量,落实好防控物资的采购、调度及获捐赠物资的分配使用。

同时,全县进一步加强了对农贸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严厉打击经营、食用野生动物,活体畜禽经营、宰杀等行为;严厉打击部分不良商贩借机哄抬大米、口罩等物资价格的行为;全县暂停一切形式的培训补习活动;明令禁止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关停KTV等各类娱乐场所、网吧、博物馆、电影院等文化服务企业等。

对涉及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类企业,漳浦县在开展质量监督的同时,积极做好供电、招工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企业生产顺畅无阻。

做好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切实了解落实好湖北返乡或来浦人员的健康状况,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对此,漳浦县为这些人员逐一建立健康信息卡,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此外,全县严格实施交通检疫,防控异地病例输入。在辖区内的旧镇、湖西高速出口、漳浦动车站、漳浦汽车站、佛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路口设置5个体温检测工作点,从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

抓规范、抓宣传、抓组织

针对此次疫情传染情况,漳浦县修订了《漳浦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漳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确定县医院为县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其他医疗单位成立医疗救治小组,按首诊负责制的要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全县各医疗机构还开设绿色通道,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优先接诊,第一时间为患者提供有效治疗。县医院成立医疗救治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的县级培训、技术指导和医疗救治工作,扎实做好疫情应对和医疗救治准备,确保做到“四早四集中”。目前,全县已开展业务培训33场,参训4000多人次,实现救治工作培训医疗机构全覆盖。

漳浦县积极发挥“台、报、网、微、端”全媒体矩阵的作用,开通“村村响”应急广播县级平台,持续滚动播放《倡议书》《公告》《一封信》,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多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战“疫”当前,党员向前。漳浦县卫健局组建疑似病人或发热病人转运队伍,由党员干部带队,奔赴于各个“战场”;漳浦县医院党员主管护师林爱花,带头请战,动员带领4名医护同事遴选成为漳州市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争当“逆行的急先锋”;漳浦县第二医院党支部18位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组建“党员先锋队”,请求取消班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漳浦县交警大队在老党员民警的带领下,每日加班加点,已排查研判千余辆湖北籍车辆在浦的活动轨迹情况和人员落地情况;漳浦县工信局党员干部,积极引导规劝企业对员工特别是湖北籍员工建立健康信息表,并延迟复工时间。(詹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