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为企业进口防疫物资开启跨境金融绿色通道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指导下,通过总分支行高效联动,为紧急进口疫情防控物资提供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减免了所有汇款手续费,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31日晚,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接到一家外贸公司代紧急进口医用防护物资的付汇申请,该外贸公司计划当晚与境外供应商开展商务谈判,2月1日凌晨敲定合同。为确保该企业能顺利付汇,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立刻成立总分支行快速联动小组,协助分工,从头寸报备到商务谈判咨询服务等方面全方位部署工作,迅速启动跨境金融绿色通道。

由于境外供应商要求客户必须提供2月1日成功汇款的凭证方能锁定该批抗灾物资,在此紧急情况下,中信银行广州分行2月1日一早安排业务骨干迅速到岗,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流程,凭客户影像材料,减免所有汇款手续费,最终,广州分行与客户齐心协力,分秒必争,确保款项及时汇出,以最快速度完成了这批防疫物资进口订单付汇,协助客户锁定订单。

当前,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持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专业灵活、高效快捷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客户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李智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