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南京江北新区筑起抗击疫情铁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5:50分类:机构动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江北新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快速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科学投身疫情防控,让党旗在一线飘扬、群众在党旗下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使命召唤,抗疫聚起党的力量

初心在闪耀、使命在召唤,新区党群在行动。1月22日,新区党工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随疫情防控升级转为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细化方案,坚决将防控部署到一线、力量凝聚到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1月27日,党群工作部向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区力量。

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南京江北新区筑起抗击疫情铁墙1

新区街道社区(村)、机关事业单位、平台企业、行业系统、“两新”组织等领域1378个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在最短时间内凝聚起新区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新区各级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新区7个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村)党组织全面动员部署,健全防护网络,铺开入网、入格、入家庭的摸排举措,严密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社会事业、建设交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防疫一线单位党组织,党员带头,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道路运输、市场稳控等工作。

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立足部门职责,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各产业平台党工委及园区企业党组织,主动做好医疗和防护物资生产、捐赠等工作。

同时,党群工作部会同纪工委、综合部组成检查组,深入防控一线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鼓励激励新区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重心下沉,党旗在一线高扬

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旗飘扬在哪里。到前线去,是新区党员干部最坚定坚决的行动。

新区党工委班子带头,深入一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党群工作部从新区机关平台抽调人员力量,组建党员突击队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南京江北新区筑起抗击疫情铁墙2

新区防控工作指挥部7个工作专办,坚决把责任扛起来,与时间赛跑,科学缜密部署,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社会事业、公安等条线2100余名共产党员与同事们坚守一线,直面疫情,英勇奋战。“白衣战士”和警务人员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决心已定:不获全胜,誓不收兵!

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支部全体党员踊跃报名、庄严宣誓。中心副主任殷其花,曾参与抗击非典, 17年后她再次披上战袍,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持奋战在一线。南医大四附院护士张巧云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疫情发生后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报名响应,被选派为全省医疗队驰援武汉第一批“逆行者”,在隔离病房投入到临床一线工作。

疫情就是警情,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发扬“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通过设立临时党支部、集中宣誓等形式,增强党员民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分局巡特警支队、山畔派出所、阳沟街派出所,以及大厂保安公司等单位分别在卡口监测点、隔离点等高危岗位成立“防疫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区公安精神。

守土有责,筑牢堡垒密织防控网

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新区7个街道党工委、82个社区党组织坚持守土有责,会同属地医院、派出所、物业公司、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共建单位,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的关口前移,把服务为民的阵地前移,以组织力密织防控网,筑牢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南京江北新区筑起抗击疫情铁墙3

在城市社区,属地党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作用,结合网格治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沿江街道党工委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等联建单位党组织,带动辖区“红色物业”等社会力量,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巡查队”。60个小区大门,12个村组路口,遍布“蓝马甲”网格员和“红马甲”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小喇叭”宣传队24小时接力在线巡逻,“红袖章”先锋队白加黑站岗排查,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大厂街道党工委设立无物管小区进出口卡点110余个,下派机关人员近200人,实现卡点排查全覆盖;106个党组织认领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发动居民党员1000余人、志愿者4300余人,上门入户排查近50000次。

在农村地区,属地党组织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全面登记排查等方式,确保疫情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环境整治到位、困难帮扶到位,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盘城街道党工委118名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实行轮班制,对全街11个居民小区、18个检测卡点进行24小时不脱岗一线防控。新华社区党总支整合下沉人员力量,在一线成立“抗冠”临时党支部。

长芦街道各社区(村)党组织在主要道口检查点和村组级卡点值守基础上,结合网格治理,采取张贴公告、发放资料、“小喇叭”巡回播放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做好预防宣传。

擦亮党徽,实践映射红色光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新区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用平凡行动擦亮胸前党徽,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抗击疫情。3205名党员深入疫情一线,走访排查新区82个社区(村)、930 个综合网格、 110 个专属网格,走访排查群众17.5万余户。 他们用脚步丈量基层,辛勤奔走守护群众;他们用坚守把好关口,一卡一检堵住源头;他们用奉献履职尽责,稳控秩序安定民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他们用平凡的行动,映射不平凡的光芒,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泰山街道党工委280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依托现有14个网格红色驿站,在主要道路口设置疫情防治党员志愿服务站,提供体温监测、健康咨询、人员登记等服务。居民党员刘海林放弃休息,在苏皖通道和宁淮高速出口,作为志愿者承担点位监测工作,在凛冽寒风中当好温暖的群众“守护者”。

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南京江北新区筑起抗击疫情铁墙4

葛塘街道党工委动员普通老党员、外出务工在家党员全员参与防控,目前近200名普通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一线防控中。

顶山街道龙虎巷社区网格员冯洁洁,在疫情发生后,放弃假期返乡计划,把孩子托付给家人,就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她每天工作16个小时,常常晚上也不回家,认真做好辖区居民摸排梳理,并主动要求在社区监测点夜间值守。

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党员干部加强对医疗防护用品和大众日常消费品的价格监管,组织开展口罩价格专项检查;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实现百分百全覆盖。沿江分局郑宏文在一线处理涉及药店、超市投诉等70余起,查处案件被列为全市典型案例,推动辖区群众满意率持续提升。

党群同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没有独行者,党群同心必将其利断金。在新区党工委领导和党群工作部动员发动下,新区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园区企业、社会组织和辖区群众积极响应,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党群合力,以点滴温暖汇聚大爱江河,成为战胜疫情的力量之源。

新区产业平台党工委充分利用园区企业集中集聚优势,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动员园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新区生命健康党工委全力筹措防疫物资支援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园区企业绿叶制药、健友生化、集萃药康、驯鹿医疗、和鼎医药等企业捐赠防护服251套、一次性隔离衣500套、酒精(无水乙醇)600升,双威生物捐赠一次性使用密闭式吸痰导管1000条。

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南京江北新区筑起抗击疫情铁墙5

世和基因党总支公司在宁30余名党员做到全部到岗上一线,研发团队坚持与时间赛跑,于1月27日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并正在申请进入国家药监局为此次疫情开辟的应急审批通道。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新区街道社区网格党支部联合小区物业,化身“红色管家”,征集居民采购清单,为居民提供综合性多方位服务。

跑腿代购、视频暖心聊天、监测体温......这是泰山街道柳洲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郭玲每天都要“打卡”的事情。为确保居家观察居民的正常生活,郭玲每天为他们采购食材,把生活用品送到家门口。同时,不定期与他们视频暖心聊天,舒缓其紧张情绪。

南京公交集团江北新区公司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踏上逆行征途,坚守在线路、车间等各条战线上。有着20年党龄的555路驾驶员徐有根师傅主动写下请战书,他比往常上班更提早半小时,清洁消毒车厢每个缝隙,在线路上他主动劝导乘客前往公共场合带上口罩。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危难时刻显担当,以众志成城筑坚墙。(沈杨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