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衡阳分行筑牢“三道防线”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5:59分类:机构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衡阳分行党委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立下“军令状”,筑牢“责任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党委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市县两级行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组织全行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分行党委班子提前返岗,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连续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等6份文件,印发了《致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铺开“作战图”,筑牢“制度防线”。根据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安排,该行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办法,迅速铺开疫情阻击“作战图”,建立了值班督查报告制度,全面动员做好人员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员工情况。24小时值班巡逻,对全行在岗、离退休员工及同住家属进行地毯式排查,实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指导有接触史人员居家隔离并“日问日记”。严格执行柜台人员的AB角制度,防止柜台人员因疫情被隔离无法返岗工作时柜面业务正常办理。制作了《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的致客户函,安排业务人员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开通防疫“绿色通道”、捐款“绿色通道”和网银业务“绿色通道”,确保贷款、资金汇划、本外币结算等基本业务正常运行,通过柜面预约预审等为客户高效办理,即足不出户可以办理业务;迅速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绿色通道,加大对防疫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资金支持力度,给予利率优惠,相关业务按照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快速办理。主动对接辖内与防疫疫情相关的医药生产企业的流贷需求,全面摸排受困企业,做好1月22日至2月2日到期贷款、基金的节假日顺延处理和疫情期间的续贷,为疫情防控提供便捷高效金融服务。

三、打好“防疫战”,筑牢“安全防线”。该行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做好正向引导,做好防控宣传,加强人文关怀,稳定员工情绪,增强员工信心,引导员工提高自我防护和个人卫生意识。严格办公环境管理,安排专人对出入办公楼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全力保障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何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