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盘江集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6:45分类:要闻动态

2月2日,盘江煤电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华到盘江股份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电煤保供工作。在盘江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国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家道的陪同下,陈华先后到盘江股份调度中心、金佳矿等现场检查督导。

在盘江股份调度中心,易国晶、朱家道详细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陈华对盘江股份近期疫情防控、煤矿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电煤保供等工作给予肯定。

1

陈华要求,集团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以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落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服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矿区稳定和矿井安全生产秩序正常。

2

在金佳矿大门入检处和职工食堂,陈华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职工在哪,防控措施就必须落实到哪,要结合煤矿的生产特点及复工复产情况,严把矿井的各个进入口、输入端。要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力量,尤其是基层区队、班组的作用,加强复工复岗职工及家属的内部排查,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相关情况,抓细抓小抓早,有效管控重点对象,不瞒报、不虚报、不迟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全力阻击疫情进入生产矿区。各单位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让职工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疫情防控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重点关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的聚集点,认真做好职工体温监测和消毒灭菌工作,加强班中餐食堂、职工澡堂卫生管理。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制定好应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物资供应。

陈华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重点检查现场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检查要轻车简从,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行为,不搞层层陪同,不搞层层开会,以免人员聚集造成新的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陈华强调,煤炭是全省能源保障的基础支撑,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情况下,集团各煤炭企业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国有煤矿的表率作用,切实抓好煤矿复工复产后的劳动组织和安全生产工作,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电煤保供的关系,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电煤生产,为全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王国利 冯四德 曹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