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防疫进行时 多措并举构筑防疫金融服务战线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04日17:19分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争还在持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出台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应急方案,确保防疫期间各项综合金融服务及时高效,以切实的行动构筑防疫金融服务战线,全力投入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

30分钟支付 助力政府防疫物资采买

1月30日晚,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应市政府要求,需要紧急汇划5000万元,用于采购口罩、消毒液和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接到需求后,为助力企业尽早采买物资用于疫情防控,通知已回家休假的对公工作人员迅速赶回方便业务办理。31日,在客户提交资料后的半小时内,完成了该笔资金的跨行转账支付。邮储银行两江分行在疫情期间随时备勤、及时响应,确保高效的防疫金融服务,为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体现了邮政集团作为“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启动紧急服务 高效支付财政防疫资金

邮储银行合川区支行在疫情期间成立应急服务小组随时备勤、听侯指令,确保防疫战期间及时提供金融服务。1月30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合川区支行接到合川区财政局的通知,需要紧急划拨586万元,用于投入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半小时后,合川区支行完成了32笔财政资金的划拨。1月30日下午,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沙坪坝区支行公司业务部接到沙坪坝区医保中心电话通知,有笔500万元的财政疫情拨款需紧急划转至沙坪坝区定点医疗机构——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用于疫情医疗救助。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服务流程,最终该笔款项于当日下午成功划出。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下属各单位都在积极响应需求,高效地提供金融服务,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