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上海市分行千万元专项贷款为企业战“疫”输送新“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7:48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成为首家向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制造项目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的商业银行,融资金额达数千万元,以“中行速度”助力企业加速制造抗疫利器。

据介绍,负压救护车是在普通救护车的基础上,加装一套负压装置,患者呼出的空气通过吸气终端吸进装置,经过消毒之后再排到车外,这样可以防止污染传出,同时保证带有传染病毒的气体不会在车内循环,避免二次污染。疫情发生后,上汽大通接到“特殊订单”,需在2月5日前生产负压救护车60辆并直接用于湖北武汉的患者救治。此外,后续全国相关救护车订单近300辆,加之目前实施生产的,需求量共计达到700辆左右。

上汽大通是中行上海市分行授信客户,一直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得知企业存在资金需求后,该行当即决定将保障企业生产制造抗疫救护车辆列为首要工作任务。该行连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专项贷款方案,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其贷款规模。2月3日,上汽大通确认提款规模,中行成为企业合作银行中首家向其提供贷款意向并明确给予优惠利率的银行。

中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做到‘寸步不离’,确保资金准时投放。企业有其他的需求,我们也会随时响应。”(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