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同心共力 “工”同战“疫”——工行员工陈杨苏州疾控中心志愿服务侧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7:46分类:机构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广大医务人员无惧危险、义无反顾。也有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他们不是医护工作者,也不懂专业的医护知识,自发走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抵抗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杨是工商银行江苏苏州分行的一名普通员工。疫情发生后,他来到苏州市疾控中心,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这位不到30周岁的小伙子,和许多人一样,当看到一个又一个医护人员为救人奋不顾身时,忍不住流下眼泪。作为一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青年,一股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在陈杨的胸中熊熊燃烧起来,“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我不能只做一名看客,应该为防止疫情扩散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说。

苏州市疾控中心是苏州市传染病防控的指挥所,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强。作为一名志愿者,陈杨只能从事非专业性工作,例如中心内部内勤工作,个案台账录入与数据统计分析以及跟随工作人员参与外出流动调研等工作。他的工作简单而繁杂,在外出流调期间,会冒着感染风险采集数据和样本;在中心内,忙碌的内勤事务之余,他也不时用消毒水抹布仔细擦洗办公用品。一天下来紧张、忙碌的防疫工作节奏让人疲惫不堪。然而,或许做的只是最细微的工作,但亲身经历着抗击疫情的这场斗争,陈杨对取得“抗疫”胜利更加充满信心、坚定执着。

“看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把自己的小家庭放在一边,时刻都在为防疫的全局着想,我当然要更加努力工作,为他们减轻负担,做好后勤,大家都能出一份力,一起面对最复杂困难的情况”陈杨不无自豪地说:“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战场,让我能够履行一个青年应尽的责任;这里更是一个高深的课堂,让我学到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

其实,像陈杨一样的想法和做法的人还有很多,面对疫情,全社会招募了无数的志愿者和网格员,他们与陈杨一样,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不考虑个人得失,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疫情终将被战胜,陈杨也将很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淬炼于这场“抗疫”斗争中,“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与周围的同事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把温度送到工商银行金融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上去!”陈杨如是说。(陆融融、管利冬、王宇静)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