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发君到五里岗双龙等乡镇(街道)调研蔬菜产业发展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08:49分类:中国·威宁

1月14日,市委常委、自治县委书记肖发君到五里岗、草海、双龙等乡镇(街道)调研蔬菜产业发展工作。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李正超参加调研。

肖发君在双龙镇水潮社区蔬菜基地调研

肖发君在双龙镇水潮社区蔬菜基地调研

当天,肖发君先后深入江楠现代农业物流园项目建设点,五里岗街道寒洞社区蔬菜基地,草海镇中海社区蔬菜基地,双龙镇水潮社区蔬菜基地、红光村蔬菜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实地察看香葱、豌豆尖、白菜等蔬菜长势,详细了解蔬菜基地规划和喷灌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

调研中,肖发君指出,蔬菜产业周期短、见效快、效益好,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首要选择,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蔬菜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威宁发展蔬菜产业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威宁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坚持扩量和提质并重、创收与增效并举,全力推动全县蔬菜产业提速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肖发君强调,要充分认识江楠现代农业物流园项目的极端重要性和极其紧迫性,倒排工期,卡准节点,精准制订项目推进计划,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抢抓工程进度,确保项目一期工程按期建成投用,为今年全县蔬菜冷链和销售提供保障。要抢抓政策机遇,高标准做好全县蔬菜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扎实推进40万亩蔬菜基地和7万亩易地蔬菜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加快完善基地供排水设施和喷滴灌系统,完善产业路和机耕道,稳步推进重点区域土地整治,抓紧启动智能温室大棚建设,坚持标准化、智能化生产,提升蔬菜种植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市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及时优化调整种植品种,实行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建设更大规模、更高品质的蔬菜生产基地。要坚持科技兴菜,加大科技投入,实行综合防治,抓好田间管理,确保蔬菜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加强产业宣传和产品推介,着力拓宽营销渠道,不断提高威宁蔬菜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要引导更多贫困群众到易地蔬菜产业扶贫基地务工就业,提前完善生活配套设施,鼓励他们有信心、能舒心、可安心,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脱贫奔康。要把蔬菜产业发展与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加强农村建房规划管理,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农村新型社区,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何欢 陈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