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布“疫情在线防控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8:59分类:财媒聚焦

2月5日,全国第一本关于医院在线防控疫情的图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线防控的华西模式》及其电子版正式向医院、医护人员和广大读者免费开放阅读。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布“疫情在线防控书”

该书主要介绍了华西医院在防疫中建立的依靠“互联网+”完成的疾病咨询、心理咨询、自我测评、居家管理相结合的医疗服务新模式,旨在供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参考、借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袭来,华西医院以项目工作模式,快速组建疫情在线防控干预项目组,将互联网医院平台优势与传统电话模式相结合排查可疑患者。

截至2月2日,华西医院48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多学科团队开展专业咨询、心理干预和风险人群全程追踪,发现疑似患者138例,确诊患者1例。82人组成的追踪团队又对可疑、疑似、确诊患者再进行全程追踪。

据悉,该书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编写,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心理卫生专家张伟和华西医院院长、呼吸内科专家李为民主审。(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