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资国企: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8:32分类:机构动态

1月24日,四川省宣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国资国企立刻行动起来,在抓好系统联防联控的同时,积极履行使命,发挥国企优势,强力担起物资保障责任。至此,一场涉及交通、通信、医药等重点领域的“战疫”正式打响。

1月25日,四川省国资委迅即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全省国资国企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1月29日,在四川省国资委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表示,全省国资国企要发挥国资国企系统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联防联控。

疫情来袭,交通运输成为这场“战疫”的重中之重。关键时刻,四川国资国企联手迎难而上。在空中,从为民航旅客免费退票,到组织包机运送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再到开通“绿色通道”,对寄往疫区指定接收单位的捐赠物资免费运输,四川航空在行动;在高速公路,四川交投所辖341个收费站、106对服务区,设立联防联控检疫点394个。既要严格体温筛查,又要保障道路通行能力,四川交投在行动;在铁路上,车间消毒、检测体温、优先安排应急防控物资运输,特别是对各项检样物品、防控用品和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铁路运输便利条件,成都铁路局在行动。

看得见的路上,四川国资国企联手建构安全防护保障连线,看不见的“路”上,四川通信国企冲锋在前。四川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和四川铁塔,全面启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为全省提供24小时网络支援,全力保障党政军、医疗、电力等重要通信的畅通。四川移动为全省各级卫健部门、医疗机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开通绿色通道,对全省212所定点医院单位建立保障场景;四川电信发挥5G优势助力远程会诊。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中心节点,首批接入全省全部21个市州27家收治确诊(疑似)患者的医院;四川联通向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免费提供“沃-大数据舆情通”服务。通过信息监测、舆情预警、大数据分析、报告输出、大屏直观呈现等强大功能,精准助力四川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决策与行动部署。

截至2月4日,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01例。医疗物资紧缺,仍是难题。此时,四川国资国企担起使命。针对四川省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等防控物资缺口较大的突出问题,四川省国资委督促指导国有企业在境外采购各类防护物资。

截止2月4日18时,中央在川企业和四川省属监管企业共采购各类口罩162.4412万只,防护服17035套,护目镜2330副。川商投集团积极组织下属中医药大健康集团、外贸集团等分子公司,充分发挥医药和进出口业务优势,全力在境内外寻找、采购口罩、防护衣等防护物资,目前已筹集到口罩60万只;铁投集团下属子公司从美国、韩国订购口罩6万只;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各级医疗机构、政府单位调运各类口罩8.87万余个……一串串数字背后,需要克服的是货源稀缺、资金紧缺、海外各国出入境限制等等困难条件。

当前,仍然处在疫情防控十分关键的阶段。四川国资国企将继续发挥国企优势、担起社会责任,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四川国资国企,一直在行动!(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