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农信联社再作部署 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助力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8:34分类:机构动态

5日上午,福建省农信联社再次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工作。会议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传达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

会上,福建省农信联社主任张镇雄就全省农信系统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深入部署。班子其他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讨论,建言献策。

以更高站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福建农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作用,带领工会、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发挥应有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

以更严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福建省农信联社转发、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上下联动;要充分发挥各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有序开展好返岗复工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用品;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以更优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提出,要做好延期上班的安排,在确保金融服务的前提下,在向监管部门报备后,2月9日前可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实行弹性上班管理制度,并建立防控疫情工作群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要做好营业场所消毒,每天日间、日终至少各1次对营业大厅、柜台、自助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确保未经消毒的纸币不再流通,防止疫情传播蔓延;要做好相关人员防控工作,尽量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一次性口罩;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以更大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会议要求,确保自助设备稳定运行、现金充足,重点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全力保障支付结算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对与防控疫情有关的政府机构、慈善机构、疫区专用账户转账汇划以及防疫相关事项的对公账户大额取现业务免收服务手续费;对防疫进口物资的跨境支付、外汇捐赠及外汇资本项目收结汇等情形简化手续流程、减免手续费。

加大信贷扶持力度。会议要求,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和企业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客户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调整还款频率和还款期限。

加强业务营销力度。会议要求,推广“线上+线下”业务模式,加大微信、电话、网络等线上营销力度,推广“农e 贷”“信用贷”“小微贷”等循环类产品,倡导在就近网点办公、召开视频会议和线上审批等方式,着力提升智慧金融服务水平。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会议要求,坚持特事特办,对受疫情影响的领域和地区的融资需求,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行社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要守住风险底线,切实防范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道德风险、声誉风险。

以更强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并引导广大员工和客户群众树立必胜信心;要坚持防疫情和促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动资金组织、信贷投放、电子银行等各项业务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全省农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信联社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制度、举措落深落实、落细落地,快速、高效响应社会各界金融服务诉求,以更大力度、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福建农信力量。(江宏伟 张传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