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企联合发力 以技术优势助力全省学生“停课不停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1:12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为帮助防疫期间全省学生“停课不停学”,四川移动、电信、联通和川投集团合力发挥网络技术能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优势,协助全省各级教育行政机构和学校,开展因疫情防控导致延迟开学这一时期的网上教学、线上教辅和远程视频等工作,保障学生安全、安心学习,彰显四川国企的责任担当。

四川移动夯实网络保障,扩容出口带宽,增强全省在线教学的直播、点播课堂“高并发”网络支撑能力,实现50万人同时在线,为广大师生提供双向互动的远程课堂服务。目前,已接入21个市州教育局与400余所学校,覆盖学生超15万人次。同时,为全省教育系统提供“云视讯”会议平台及现场服务,支撑远程会议。据了解,四川移动还无偿为用户提供涵盖全学龄段九门科目,超过1000余课时的在线课程资源。

四川电信强化网络支撑能力,为千万学子提供具备支持20万学生同时在线上课能力的直播、点播网络,特别是为即将高考的学生提供基于PC端、手机端的课程直播、点播服务。与此同时,为1000多个教育行业单开通了“会易通”远程视频会议服务,覆盖全省超过10万教职员工,保障疫情期间不会面、线上交流。此外,还为全省各级学校推出了提供云课点播、互动直播、课程录播等功能的“安心学”云教公益服务,保障广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在线上课。

四川联通为全省教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提供技术支持,对接多个地区学校完成线上直播平台扩能,保障防疫期间学生学习活动的正常开展。截至2月4日,已经通过中国联通“云课堂及空中课堂”为成都、乐山、德阳、攀枝花、宜宾、巴中、泸州等市州的上百所中小学开展网上教学、在线辅导、在线答疑工作,覆盖超过10万师生。

川投集团所属川投信产公司组织研发团队,以大数据技术助力疫情的科学防控,开发包含疫情防控、疫情统计分析和上报、在线教育、远程教学等多项功能的校园疫情监督平台。经过一周的加急研发,目前该平台已实现内测,预计将在2月8日推出,届时将无偿提供给省内各大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使用。

据悉,除提供线上学习、远程视频等功能外,上述国企还为广大学生线上开展了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学习内容,让他们在学习基础课程的同时,了解到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常识。(曾俊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