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针对返岗疫情防控再部署 多个医院建设项目完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2:56分类:财媒聚焦

2月3日,节后返岗上班的第一天。为做好返岗疫情防控工作,中铁二局再次部署多项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作为生产建筑企业,在深圳、贵州等地积极投入到当地医院防疫设施建设中,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据介绍,中铁二局召开返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实施多项举措保障返岗员工安全和健康的前提。做好组织工作,加强排查。实时掌握员工情况和返蓉安排,坚持每天对所属人员尤其是外地返蓉员工的健康情况进行摸排了解,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合理安排到岗人员;做好日常办公及公共区域的消毒,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自备餐具,严禁外卖,分时段在食堂打饭,回办公室分散就餐。

在自身严防疫情的情况下,中铁二局担起国企使命,在多地为当地医疗机构提供建设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在深圳,中铁二局承建的深圳龙岗手外科创伤外科专科医院被选为备用专用医疗救助点。收到消息后,中铁二局立即对保障医院顺利移交涉及的相关施工组织、人员组织、物资设备以及交通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做出了布署。1月30日,改造工程全面启动,中铁二局购置自我防护及消毒用品1万多元,自筹多台套大小型工具设备若干。通过连续多日的昼夜施工,5-11楼病房窗户封堵已全部完成,病房通道封堵已全部完成;污水处理站、监控、网络、消防、门禁、电梯、水电工程等系统进行调试及试运行并对院方接管人员进行操作培训交底。预计于2月6日,住院大楼全部移交院方使用。

中铁二局贵州省职工医院改建项目完工

中铁二局贵州省职工医院改建项目完工

在贵州,1月31日,中铁二局一公司接到将贵州省职工医院改建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定点救治医院的建设任务,改造施工工程面积约 2100㎡,改造完毕后,共计隔离病房281间,可接纳病人856人。项目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分别从贵州遵义、陕西等地于2月1日赶赴到位,作出多项安排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医院紧急改造任务。2月4日5时,该改造工程建设已全部完工。(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