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宜宾防疫达人”阅读量突破1亿 宜宾花样创新让群众抗疫不无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4:45分类:机构动态

2月3日,“我是宜宾防疫达人”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宜宾启动,市民们围绕“乡土宣传、居家防疫、一线狙击、感人瞬间”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自主创作。截至2月5日,用户参与发布主题视频已超过600个,阅读量突破1亿,全网互动高涨,为全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做出了贡献。

“我是宜宾防疫达人”活动开展中,全市媒体联动发声,市县(区)多部门积极参与,本地抖音号各出奇招,各行各业的市民参与其中,让防疫知识的传播速度赛过了疫情的蔓延速度。 

“同志们,听我讲,预防新病毒感染……”一段朗朗上口的说唱配乐,再加上长宁公安民警的倾力出镜,《警察蜀黍技术流》以独特的视角宣传了防疫相关知识;“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一段居家自创舞蹈充满了幽默诙谐;《老爸面对突如其来的“关心”吓得一脸懵逼》以疫情发生前后位转折点,展现老爸买菜回家后家人对他从“漠不关心”到“细致入微”的过程。许多作品在给予大家欢笑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引导人们少聚集、防疫情。

连日来,宜宾市在高频度壮大主流舆论,高密度深化社会宣传的同时,注重创新宣传方式。各种融媒体、抖音、H5、顺口溜、方言版、微电影等,以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防控疫情。随着节后各单位复工复产,宜宾市级各媒体全方位宣传防疫科普知识。截至2月5日,市县(区)媒体累计发稿4887余条次,累计阅读量14689万次。

从城市到农村,从媒体宣传到社会宣传,各种有声有色的方式受到群众关注。《宜宾防疫达人征集令H5》《宜宾人这份工作区域防护指南请收好图示》《我是宜宾防疫达人》等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消灭病毒》指导上班族做好疫情防控,以小游戏大奖励吸粉;《线下服务转移线上 疫情宅在家里竟有这么多便捷》为群众及时提供生活学习资讯。翠屏区推出的《宜宾无人机“值守”中心城区9条高楼层街区防疫宣传》获多方点赞。珙县推出的《老师改行当“主播”在线教育多样化》被广泛转发。长宁县借助“学习强国”等APP平台开展疫情防控提升宣传实效。市文广旅游局安排市、区广播电视台播出宜宾方言版《不要出门!》MP3,每日播出30余次,全市“村村响”设备每日共计播出6000余次。叙州区创作抗疫顺口溜、屏山推出《坚信爱会赢》、兴文推出抗疫微电影《闭门羹》、翠屏区推出《幸福胖三斤》、珙县电影放映员变声防疫“宣传员”。顺口溜《筠连巾帼众志成城抗击新冠》《十要十不要》、全民抗疫诗朗诵《思见路灯》《祈一束除夕的灯、初一的夕阳拜年》《雾里庚子,武汉安好》等登上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长宁县推出了海报《因为爱你 离你一米》、《戴口罩 一米线》等防疫宣传知识。

在创新的同时,宜宾加大中省媒体推送力度,中省主流媒体推出报道稿件累计700余条。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央视新闻频道、川报观察等媒体多次聚焦宜宾抗疫故事。(李珺、王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