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亲述: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看见毕节微信公众号2020年02月06日14:54分类:中国·毕节

1月27日,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6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前往武汉,随后分配至主要收治确诊及重症病人的鄂州市中心医院。2月1日,6名医护人员全部分配至该院重症监护室。

2月5日上夜班前,医护人员吉丹丹接受了毕节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简单介绍了他们离乡这10天的工作和生活

“正式进入医院工作前,队员们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每天反复练习防护装备的穿与脱,一整套二级防护装备穿戴时间大约需要20至30分钟。

毕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亲述: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1

在居住的酒店,污染区、潜在污染区和清洁区被一一分开,队员之间主要依靠手机交流,除了工作时能碰面,其他时候都要自我隔离,吃饭也只能用饭盒带回酒店房间吃。

毕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亲述: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2

除了饮用水、方便面等常见物资,队员们还准备了纸尿裤——为了节约物资,一次性防护服一旦穿上,队员们就会不吃不喝不上厕所8小时,直到下班才脱。为了方便识别,大家分别把名字写在一次性防护服上。

毕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亲述: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3

毕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亲述: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4

毕节6名医护人员在重症团队工作,参与一线倒班,面对的都是病情较重的患者,压力也比较大,大家每天都会在微信群里互报平安。

毕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亲述: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5

贵州省医疗队接管该院RICU(呼吸重症监护病房)以后,根据实际情况迅速组建了CRRT(连续性肾脏替代疗法)团队,帮助重症患者渡过难关。2月2日,吉丹丹和刘光舟完成该院RICU的首例CRRT,这让大家都很振奋。

毕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亲述: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6

毕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亲述: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7

1月27日“看见毕节”报道了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6名医护人员出发驰援武汉一事上千名网友留言为医护人员们加油、鼓劲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医护人员早日回家

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他们“逆向”而行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涂伟  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钟珺   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单继宣   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

吉丹丹  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邱兰婷  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护理。

刘光舟   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护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